【温暖三十题系列】 一杯可乐,两支吸管 黄叶

【三十题系列-Day1】


一杯可乐,两支吸管


>黄叶(其实我觉得、因为很清水什么都没有所以很像黄叶黄(?

>只是个小段子

>因为文风没法欢乐起来以便向原作致敬,所以就通常运转中(干

>一样正文进度报告:目前人在八百五十四章中,其实很想看到方锐大大(跳痛


  「谢谢惠顾。」店员微笑着将发票递给黄少天,由于后面排队等着结帐的人还多著,随手抽了两支吸管就往台面上放,转头就接着去帮下一位客人结帐了。

  「……」这下连联盟中最多话的男人都沉默了,他看着手上的罐装可乐,又看了看台面上静静躺着的两支吸管--先不说一个大男人平常喝罐装可乐怎么会用吸管?这明明只有一罐可乐啊,怎么店员却是给了他两支吸管呢,是没有看清楚他是买了几罐不成?

  好吧其实台面上躺着两支吸管也不是让人沉默下来的重点,现在的重点是:这到底是要拿还是不拿啊?现在才说『不用给吸管了』也来不及了啊,店员抓了吸管就往台面上放的速度简直是直逼职业级的水准,连黄少天的语速都没跟上,整个动作就已经完成,等他意识到时,店员老早在帮下一位客人结帐了。

  于是黄少天尴尬了,早已过了能够说『不用给吸管了』的时机,慢了这么多拍才有一句『我不需要吸管』什么的,这不是像来找碴的吗?这多难看啊?

  黄少天直接略过『就当没看到吸管直接离开』这种做了良心会不安的事情,凭借职业级的手速拿起吸管,转身便快速的走出便利商店。

  出了便利商店,黄少天忍不住又看了眼手里的罐装可乐、外加两支吸管……真是越看越觉得多余,就这么拿着回去也很莫名,无奈根本没用过的东西他也丢不进垃圾桶里,打消顺手处理掉这两支吸管的念头,想着反正可以直接丢给老叶处理,总会有个地方可放、总会有天用得上,一点也不愁会派不上用场吧--这么一想,他心底踏实多了,立马迈开步伐朝兴欣网吧走去。

  ★

  「呦?少天真是……好有情调呢?一罐饮料加两根吸管是什么居心啊你?」

  就坐在门边悠哉的叼根烟吞云吐雾的叶修,远远就看见一个大热天还穿得像要过冬一样的诡异男人,待人走近了,他头都没有抬一下就准确的道出来人的名字,还带笑的嘲讽了对方一把。

  「靠靠靠,叶修你个不要脸的!有说要给你喝的吗?去去去,不跟你解释,都要热死了没心情跟你吵。」对于身分一下子就被叶修道破,黄少天墨镜之后的双眼只能以大大的翻了个白眼作个感想,一边碎念着『真是一点都没长记性,说了别随便暴露我身份了还开口就喊名字』之类的话,一边直往网吧里头人较少的地方钻。

  「剑圣大大,你以为这里是你家啊?来网吧上机不用钱的?」见黄少天已经自动往网吧深处人最少的地方钻,叶修懒洋洋的起身跟上。对方很快就找到个四周都没有人的地方坐下,他挑着眉跟着坐到一旁,唇角弯成嘲讽性十足的笑容。

  「冷血啊你!我大热天的跑来你这小网吧找你,开口就是跟我计较钱?有说不付吗?这点钱等会儿完了就付了你急个什么。」被叶修蓄了一段力的嘲讽技砸个彻底,正被热天热出一身气的黄少天不甘示弱的回嘴,这来回几句的期间电脑都已经开好了。

  「唉呦火气真大,这么辛苦跑来是什么事?不会真是来网吧上机的?」叶修随便就闪过了剑圣爆棚的怒气,他随口问了一句,以便转移对方的注意力,接着也按了主机的电源键。

  「反正不会是来打荣耀的,我至于吗?要打荣耀还来你这里?不就过来晃晃、电脑是顺便而已,你也晓得现在刚放假,留俱乐部里能干什么?就偶尔回去研讨一些事情就够了,其他时间都空闲的很,不然本剑圣怎么有办法这么悠哉的来你这里?」

  黄少天哼了哼,电脑开了以后他果然也没急着去开什么网页,反而是慢悠悠的抓了可乐来,手指勾着拉环啵的一声打开,接着拿了就仰头喝了一口,两支吸管果然还静静的躺在桌面上一角,没人去动。

  「我说你不用吸管的话,那你还拿两支吸管是什么意思?这是给我当见面礼来着?」问是这么问,但叶修其实早就晓得黄少天不管是喝罐装饮料还是瓶装饮料都不会用吸管,说是大男人用什么吸管跟个妹子似的太秀气了……所以刚见到他除了饮料手里还握着两支吸管,这才笑着调侃了一句。

  「老叶你倒是给了我一个好理由,不错,这就算是本剑圣给你的见面礼!开心吧!带着感激的心情收下吧,去去去赶紧收好。」黄少天非但没有对着叶修的发言发作,反而眼睛一亮,硬是把两支吸管往对方的手上塞,完成以后愉快的转向电脑搭着可乐欢快去了。

  「少天真是客气了,吸管这道具咱们兴欣恐怕没怎么能用上的机会,还让你特地送吸管来真是不好意思。」叶修勾起笑,接过吸管以后顺手就拆了塑胶包装,准确的往可乐罐那儿一丢,他整个人都往黄少天那里凑,头一低,顺势咬着吸管就喝了一口可乐。

  「你个不要脸的,抢人饮料是这么抢的吗!喂喂还吸,这谁带来的饮料啊你搞清楚,你的『礼物』只局限在那两支吸管上懂不,别过来别过来,挡着萤幕了,一边去啊你个叶不修。」见叶修一靠过来就是重重的吸了两大口可乐,黄少天一下子就炸毛,一边推着对方,一边努力护着自己的饮料,那瞪人的眼神活像是被人抢了野图BOSS似的怨恨。

  「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剑圣大大还真是小气,我说谁让你只拿了两支不明所以的吸管来了?过来还不顺便再带上一罐饮料,你这不是逼得我只好抢你的来喝吗,这种大热天大家都想喝凉的不是?」满足的松开吸管,叶修自动自发的趴回原位,脸颊直贴着冰凉的桌面,好像真的认真在强调天气到底有多热。

  「我靠,少在那里装委屈了,我有什么义务过来还得带饮料给你啊?自己出去买不会吗?行了别摆那种眼神,我饮料就给你了好吧,一边自己喝去。」没好气的瞪了叶修一眼,黄少天干脆是放弃手里喝了一半的饮料--虽然说了要给人,但他也给的不怎么好心,并没有体体贴贴的放到对方眼前,反而是趁着对方的脸颊离开桌面时,直接把可乐罐往对方的脸颊上贴。

  可乐罐上的冰度还有一定的程度在,是属于一贴上皮肤就会让人不由自主的颤抖一下的温度,冰凉掺合上水珠同时贴上叶修的脸颊,即便他是直勾勾的看着黄少天那一下子就伸过来的手、终究也没能躲过,身体也是微微颤抖了一下,本能上不由自主的就做出受到了些惊吓的反应。

  「……你是三岁小孩啊玩这种把戏?」眨了眨眼,叶修的表情难得有些发愣,估计是被黄少天的幼稚举动搞出来的。

  「我靠,你还有意见啊?不是很热吗,帮你降暑啊,还不感谢呢你?要知道惜福,明白么?天这么热,还有人这么奢侈的拿冰饮料给你降降温呢,连饮料都整罐给你喝了,还嫌?」黄少天斜睨了叶修一眼,见对方一副就是要开嘲讽技砸人的模样,很快就先絮絮叨叨了一番。

  「……饮料我就收下了,我上二楼去。还有,少天啊,这区人不多,除了墨镜,大衣跟帽子都可以脱了吧?你是有心训练体力还是真傻到以为你坐在这马上就会有一堆人看过来了?你也不看看这区的光线呢。」

  「我靠你个叶修,这种事怎么不早讲的!你知道穿这身有多热吗,你们这里的冷气都不晓得被我嫌弃多少回了,你看我热这么久都不心疼的?喂喂喂还走那么快,有没有良心啊?你听到没有!回来,咱们真人PKPKPKPK,这种事情本剑圣可忍不下来!」

  这种天气还能这么有活力,真是不简单呢。

  离得比较近的众玩家们,不约而同的听到一个穿过耳机直钻入耳膜的碎念,头一个反应竟然不是觉得烦躁,反到有几分佩服这个人来了。

评论
热度(28)
©梓色的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