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三十题系列】 睡着的猫和他 王叶

【三十题系列-Day2】


睡着的猫和他


>王叶

>自娱成份颇高,纯粹想看什么就写给自己看什么(喂

>正文进度一千一百一十五章

>说不上傻白甜,OOC肯定的,然后我其实想写傻白甜但我根本写不出来(弱

>文中写到的叶秋皆=叶修

>画风好像太少女漫画了请慎入。 


  「叶修,你这是路上捡来的?你要养吗?」一进门,一只灰黑色的猫立刻扑上王杰希的脚边,静静的看着这猫疑似把他的裤脚拿来当磨爪的,没有惊讶太久,他很快就已经镇定的提出当前应该摸清楚的问题。

  「其实也不算是捡来的,我看这是跟回来的吧?我也是进门后才发现有只猫呢。」

  叶修窝在沙发上的一角,吸气吐气之间,烟雾几乎垄罩住他整张脸,原本还在他附近的小猫大概是被呛得难受,一见到王杰希就像见着救星似的,立刻跑来找救援。

  于是王杰希为了避免裤子被挠坏,弯腰顺势抱起小猫,脱了鞋后规矩的摆好便直往叶修那儿走去。

  「大神这是闲着呢?有空来我这儿坐,战队没事啊?」稍稍挑起眉,看着对方坦然的窝在别人家沙发上,也不见半分别扭,模样那叫一个舒爽,让人一时都有点看不透这到底是谁家来着。

  「王大眼儿你这是在赶人呢?才刚打完比赛不是么,这不就休息休息、顺道过来转转了。」见真正的主人走过来了,叶修还是没半点像样的坐姿,一样懒散的窝在沙发里,这回吐出的烟是直往王杰希脸上去,对方马上就微微蹙起眉头。

  「休息到我家来了?还真是好兴致啊,你们H市到B市的距离是逛个邻居家后院的距离不成?」笑着调侃了两句,王杰希抱着猫缓缓坐上沙发,虽然坐姿说不上是端正,但跟毫无坐相的叶修相比起来,看着就是正经许多。

  叶修闻言,难得只有淡淡的看了王杰希一眼,他没有再多说其他的,只是笑了笑,眯着眼更往沙发里窝去--几乎没怎么费劲,王杰希一眼就能够看明白,对方眼底的倦意跟他嘴上的随意完全就不是一回事。

  ……打完比赛明明很累了吧,怎么还硬要来这呢?

  「你怎么回事,满脸倦意的还来我这儿?怎么不回去休息?」轻轻的叹了口气,王杰希看着从眯眼到最后几乎已经要睡着的叶修,更加不理解对方此行的目的。

  「魔术师大大这儿回血特别快,回满了我再回去。」叶修还是淡淡的笑了笑,重重的吸了最后一口烟,顺手就往桌上的烟灰缸按,「嗯,你这烟灰缸摆的真讲究,翻身都不用,伸个手就成了。」

  「呵呵,要是有人为了掐掉烟而顺便把自己给摔下沙发了,我可赔不起。嗯?你就在这里睡?要不到床上去睡吧?不然等会儿起来肯定全身酸痛。 」

  王杰希跟着看了眼桌上的烟灰缸,烟蒂的数量才数个大概而已,他的眉头就已经皱了起来--这到底是多早就过来的?难不成比赛一结束,连声招呼都没打就直接往我这里来了?再然后,他下意识的就掏出手机,看看有没有未接来电。

  手机的通知栏上一片干净,看来叶修这回是有打过招呼才来的。确认了以后,王杰希对于手机没有太大的依恋,视线很快就再往旁边去,这回映入眼帘的已经是睡了过去的叶修,那别扭的窝在沙发里头的姿势,看得别人都很不好受。

  才这么一会儿的工夫而已?那得累成什么样才能这么快就睡着了?

  王杰希伸手就想抚上叶修的脸庞,结果这一松手,他怀里的猫一溜烟的就跑走了,在屋里转了一会儿,很快就窝去一个角落里,缩成一团,一样睡觉去了。

  「噗哧。」

  见状,王杰希忍不住笑了出声--别人总说宠物会像主人,这会儿都还没开始养呢,竟然已经跟叶修的行为同步了?那未来要是真养起来的话,那会是什么样子?该不会像有第二个叶修一样吧?

  笑了笑,王杰希终归还是收回了手,没有做出过份亲密的举动。毕竟,他跟叶修能算得上有什么关系吗?最开始两人站着的位置分别也就是个普普通通的前辈跟后辈,再然后,随着比赛的次数,他才跟这位谁都得喊上一声『大神』的人物开始有了一些交集。

  能在比赛场上以外有更进一步的认识,是因为叶修起的头。最开始,是在一次比赛结束以后,那人懒洋洋的倚在墙角处,一点也不顾这里是微草的人会通过的地方,悠悠的吐着浓浓的烟,灰白的烟笼罩着他的脸庞,看上去有些模糊,也许他并没有特别表露出什么情绪,但却被勾勒出一股子的哀愁。

  直到王杰希得拐弯了,必须经过那个转角处时,叶秋这才注意到他的存在,他立刻抬起头,眨了眨眼,没一会儿那闪着点点亮光的眼眸眯起,映出满满的笑意--他们就这样静静的对望了有几分钟,直到叶秋转身捻熄了烟,这才总算开口说了一句。

  「这场打得挺不错。」叶秋直盯着王杰希,他还是在笑,但却不是那种前辈对后辈的那种礼貌性的笑容,而是真像为了什么事情而觉得好笑,「我说呢,好险打荣耀不用玩家面对面,不然你这眼睛大小可真夸张的,对手看见你就要跪了吧?呵呵,有没有人给你取过王大眼这绰号啊?」

  「……会特地用别人的外表取绰号的人还真不多,叶秋前辈可真是闲着呢,专门等在这里就为了讲这种事情?」王杰希听了也不发怒,他的表情还是淡淡的,看起来是对叶秋所说的彻底觉得不痛不痒。

  这一瞬间,王杰希甚至都很不客气的怀疑起这位叶秋大神总是不出席记者招待会的理由了,这大神该不会总是比赛一结束,也不管战队的安排,直接就往另一队的选手通道钻?有机会再调侃后辈几句不成?这究竟是存心来打击敌队的信心,还是种赢家对输家的嘲讽?至于吗,堂堂大神需要这么幼稚?

  这一刻,什么对于大神的尊敬之类的心情,王杰希顿时丢去了一半,剩下的就是以有些鄙夷的眼神盯着叶秋瞧,他倒想看看这人究竟是什么居心。

  「哎哟?心理素质挺高,年纪轻轻倒挺有一种大神的风范啊。」叶秋还是说着些没所谓的话,但是这次,那充满笑意的眼眸却是突然变得挺正经,「要不是赛制的关系,我还真想再多跟你打几局呢,你那个有魔术师之称的打法挺有意思,怎么样?私下咱们约个几局?」

  「可以,回去加了好友再聊吧。多谢赞美,能跟大神再多打几局是我的荣幸,不过战队等会儿还得开会,没法再聊了,那我先走了。」王杰希点点头,面对有荣耀教科书之称的叶秋大神,他的心底虽然是有几分敬畏的,但他没有自然而然的就把自己的身分往下压,反倒就像在跟朋友说话一样,是以对等的位置答应了这个邀请;但王杰希毕竟不是特别张狂的人,末了还是客气的道了声谢,但也仅此而已,没有过分的恭维。

  「行,你赶紧去集合吧。」叶秋笑了笑,才过没多久,他又掏出烟准备点上--都还没叼进嘴里呢,王杰希面不改色的抢过,不带半分心疼的就把一根完整的烟直往垃圾桶里扔,「叶秋前辈,我觉得我实在不需要提醒你这种事情,但这里可是不准吸烟的,要不你去外面抽吧?」

  「真够狠的!你这么对待前辈对吗?还有没有点尊重在啊。」叶秋直盯着垃圾桶,眼神那叫一个哀怨,没半点大神形象的朝王杰希哀了一会儿,手下意识的就往口袋伸、打算再摸出一根烟来。

  「叶秋前辈看起来有点不知变通啊?要是坚持在这儿抽,我就继续抢了丢垃圾桶去,再怎么样都不是什么便宜的东西吧?要是前辈舍得给我这么丢,我倒是不介意代劳一下。」王杰希脸上没太多起伏,语气平常的好像在谈论天气似的。

  「别别别,王大眼你还是行行好吧赶紧开会去,晚上QQ再聊。」叶秋没半点要继续赖在这儿的意思,随意的挥了挥手,转身就离开,动作快得让王杰希更加不明白这位前辈等在这里的用意是什么。

  那天晚上,王杰希并没有立刻开了QQ就去敲叶秋,反倒是去敲了喻文州。盯着视窗,他顿了半秒,总算俐落的敲上一句问句:『叶秋大神有没有赛后去约后辈对战的习惯? 』

  喻文州那儿虽然早早就已经显示正在打字的状态,但还是隔了好半天,才有个完整的回应:『咦?我想没有吧?至少少天每次囔着要跟叶神PK时,几乎都是被拒绝的。 』

  『好,谢谢。 』

  默默关了视窗,王杰希这下晓得这位大神至少不是出自一种莫名其妙的前辈得关照一下后辈的『义务性』才来邀约的,看来真是如他本人所说的,纯粹觉得有意思,所以想再多打几局。

  结果从这天开始,只要结束比赛,两人都还颇有余力再对战个几局时,他们其中一方就会开好房间等对方来;打几局都不一定,完全依他们的体力而定,王杰希就这么从最开始的疑惑,到后来是越来越习惯,最后已经是种自然而然了。

  那个时候,如果要说叶修跟哪些人的交情比较好,王杰希还真不敢说自己是那其中之一。那段时间里,他们之间的来往就建立在荣耀的竞技场里,再多的?那真没有,两个角色背后的操作者之间,还真没有比对于对方角色身上的装备来得熟悉。

  他们两个一直都是这种不明不白的关系,让谁来看都没有什么『旁观者清』这种道理在,就是换个第三者来看也定义不出来这该算是什么关系,该说是朋友吗?王杰希还真没那个脸说,大概他们嘉世俱乐部随便一个后勤人员都比他有脸说『我是叶秋大神的朋友』,真要说是朋友的话,他觉得友前面再加个网字还比较适合。

  说是竞争对手吗?这勉强是说得过去的,但职业联盟中多少支战队,不说中下游在出局区徘徊的战队,光说蓝雨、霸图、嘉世、微草、轮回等等的豪门战队,哪家不存在竞争关系的?只要有比赛,大家都是对手。

  如此令人摸不着头绪的暧昧关系,就这么持续到叶秋退役。

  职业选手们各个对此感到震惊,大家在场上都当过对手,对几家豪门的选手的状态自然都是挺了解--这就是令职业选手们震惊的原因。谁都不觉得叶秋已经到了得退役的阶段,这也是为什么当初媒体在随机采访各大战队对于叶秋大神现身于全明星赛的感想时,韩文清会有那句『我等你回来。 』的霸气发言,这几乎就是所有选手们的心声。

  虽然不是每个人都答得像韩文清那么直接,但多数人在心底也都是这么想的,他们默默相信这位大神还会回来,只是时间上的问题;王杰希也不例外,他跟所有人一样对于叶秋突然宣布退役感到茫然,一阵疑惑不解当中,他最后一样选择的是相信叶秋会回来,即使当事者其实没给谁留下这样的承诺。

  在叶秋刚宣布退役的那段时间里,职业选手们简直疯了一样开了QQ全都是拼命对着叶秋狂发讯息询问,就连平常交情不多的这时都会发条讯息问问,更不用说像黄少天就是抓到空就狂发讯息,持续了好几天,见对方始终没给点回应,这才渐渐放弃去问个明白。

  叶秋简直像人间蒸发似的,一个活生生的人原来真可以在一夕之间就搞得像失踪人口一样。

  王杰希的心理素质完全就是一个职业选手该有的水准,叶秋退役这整件事情上他的心情起伏一直都没有太夸张,就连最初知道这人退役了,也就只是觉得疑惑罢了;再后来,他在新区发现叶秋在跟各大公会抢副本记录、抢BOSS,在这事以后,他终于是彻底放心,之后也就不那么介意这人在网游里是什么情况,反正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去。

  又过了一阵,也不晓得叶秋是去哪里打听来的,这回干脆不再是约竞技场里碰面,而是登门拜访来了。王杰希一开门就愣着了,那对大小不一的双眼瞪得老大,看得叶秋是直发笑,两人就这么僵在门口好半天,直到对方笑笑的问了句「不请我进去坐吗?」他才回过神来,赶紧请人进屋里坐坐。

  「……」以手示意叶秋坐下后,王杰希却仍站在门边,沉默的仿佛周泽楷上身似的。

  要说对于叶秋其实挺陌生、一时有些说不上话来吗?这倒真不至于,虽然他们两人更多时后的交流方式是网路,面对面讲话的次数的确是少到一只手就够数完,但真让王杰希觉得说不上话的理由应该不是这个,可能他现在都还再惊讶叶秋突然就上门来这件事?

  王杰希微微蹙起眉头,看着叶秋一进别人家,立刻毫不客气的就往沙发上窝,姿势还摆的特别舒适,这瞬间他是真不晓得该对这人说什么好了,最后也就默默的坐上沙发另一侧,静静等待对方自己开口解释解释这一趟过来的理由。

  「这么久没见,对哥没点想念吗?竟然沉默得跟周泽楷似的?」叶秋顺手就从口袋里掏出烟,流畅的点起一根,浓浓的烟味让王杰希的表情开始带点不悦。

  「叶秋,我这里可没烟灰缸,你看你要现在就捻熄了,还是我让你抽完以后你从此再也别踏进我家门?」沉着脸,王杰希就是面对有荣耀教科书之称的叶秋大神也不带半点退让,毫不留情的丢给人两条都挺残忍的路做选择后就不出声了。

  「王大眼你这是想像当初那样,看我抽烟就要捻熄的吗?这回还不自己动手,要我自己来是吧?啧啧这心可真脏的,不是被文州给带坏的吧?」叶秋这一听,立刻紧张得都坐直了身子,但嘴上还是依依不舍的继续跟手上的烟培养感情,「呃,还有啊,别再喊我叶秋了,喊叶修吧。」

  「哦?你是做什么杀人勾当得隐姓埋名了?」王杰希愣了几秒,很快他就镇定下来,还难得开了个嘲讽丢回去。

  「我去,要隐姓埋名我还会改得这么不高端吗?一字之差呢这嫌疑不会比较低的吧!」

  「所以之前都是假身分?叶修才是本名?」王杰希早就没有要再继续跟叶修对喷垃圾话的意愿,径自转了个话题,很快就已经抓到问题所在。

  「简单来说是这样没错。」叶修点了点头,这个话题看来就到此为止了,方才一句简简单单的话仿佛已经就是详解,他没有再做其他解释,只有整个人更加窝进沙发里头,像只猫似的慵懒。

  「特地来这么一趟,就为了跟我说你的本名?」见叶修似乎真没有别的话要说了,王杰希也就顺势提出问题,毕竟『之前为什么用的是叶秋这名? 』这种问题肯定是有很多个人因素在,他也没那种想挖八卦的心思,问点其他的比较实在。

  「嗯,还漏了件事情没说吧。」叶修嘴里还叼着那根烟,嘴角弯了弯,语气随意的像在开玩笑,「以后这里给哥放个烟灰缸吧?」

  王杰希又是一愣,他倒不是没听懂叶修的意思,就是因为懂了才有些发愣。许久,他也笑了出来,一样随意的语气像在呼应对方玩笑般的口吻,「行,但要是使用率不高的话我就扔了。」

  「哦,这点事的话你可以放心。」

  两人这玩笑般的对话,说不上是什么承诺,但这之后,王杰希真就去买了个烟灰缸放着,不管叶修来这儿的次数是多是少,他都没有丢了这烟灰缸,从买回来开始,它就一直被摆在桌上。

  ★

  趁着叶修睡着的这段时间,王杰希熟练的把烟灰缸清了一遍,再回到沙发上时,叶修还是那个别扭的窝在沙发上的姿势,欣赏了一番这种困难的睡觉姿势,他考虑着是否该把人喊醒带到床上去才对。

  「呼嗯。」

  突然,叶修伸了个大大的懒腰,他的眼神有些迷蒙,标准的刚睡醒时的模样。捶了捶发酸的肩膀,一边扭了扭脖子,舒缓着因为不良睡姿而挺难受的身子,不经意的一个抬眼刚好对上王杰希的视线,眨了眨眼,他笑了出来。

  「欸,你就这样一直看着我睡觉,没做其他事情啊?」打着呵欠,叶修懒洋洋的笑了笑。

  「你是希望我做点什么事情?」王杰希没太理会叶修话里的深意,自然的顺着对方的话问下去。

  「呿,以为魔术师大大会趁机猥琐一下搞个偷袭呢。」叶修叹气,仿佛真觉得可惜似的。

  「……」王杰希耸耸肩,这回没再搭腔。

  结果叶修也没继续扯些有的没的,跳下沙发,又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接着就微微低着头,看起来是在四处找着什么似的。没一会儿,王杰希就已经明白他是在找那只跟他回家了的猫,他是早就晓得那猫是睡在哪里的,但叶修可不晓得,结果他就难得坏心了一回,放着那人在客厅里绕了半天才找到那小猫睡在哪里。

  「唉呦,这位置可真好,真够角落的,有够难找啊。」叶修一靠近,窝在角落里睡着的猫立刻警觉的睁开眼,见叶修还再靠近,干脆跳了起来,直往王杰希那里跑去。

  「……你身上的烟味呛着它了吧。」顺势把猫抱起,王杰希看了眼叶修那一副『怎么又是往你那里跑』的抗议表情,微微笑了下,专挑气人的方式说。

  「那呛着你了吗?」叶修挑了挑眉,突然问起了王杰希的感受。

  「啊?」王杰希彻底没跟上叶修的思路,被这突然的问题问得一愣。

  「我要是长期在这儿的话,你可得习惯天天都被哥的烟味沾得全身都是呢。」

  「哈啊?叶神你是要在这住下来了啊?」王杰希挑眉。

  「是呢!我挺体贴的吧,我住进来还带只猫一起,有个人加只猫陪你,不用愁无聊了吧?」叶修笑笑,仿佛真的在体贴人一样。

  这仿佛把王杰希当成独居老人看待的发言真有些不科学了,再怎么说王杰希都离退役还有段时间,战队的事情他还有很多得去忙的,根本没像叶修说的那么闲,而现在呢?疑似要照顾个叶修也就罢了,再加只猫一起?要说这不是存心要给人添麻烦的都说不过去。

  「……你这是在给我找麻烦吧?」王杰希皱了皱眉头,虽然从表情上看起来是挺不满的,但终究没有开口就驳回叶修的提议。

  「怎么会,我看着像是给你找麻烦吗?」叶修眨了眨眼,表情那叫一个无辜。

  「这不挺像的?」王杰希的表情带点疑惑,仿佛是在说『你讲的这不是本就事实吗? 』一样。

  叶修只有笑了笑,没有回话。站在原地东晃西晃了会儿,好半天才往王杰希那里慢慢的走过去,这回他没有再挑离对方最远的角落里坐,一口气就坐在王杰希身旁。

  「哎,王大眼你的耐性倒是挺好,我来你这里这么久了,你倒是一声都没吭过,不都明着暗着给过许多暗示了么,你是存心耍人玩啊?」也不管王杰希手里还抱着猫,叶修径自往对方的大腿上蹭,他毫不扭捏的就把堂堂微草战队队长的大腿当枕头,指尖很是暧昧的在王杰希身上到处猥琐,「啧啧,再肉麻的哥可说不出口,换你换你。」

  「叶神就不怕咱俩的心思根本不同吗?」看着突然就躺上来的叶修,王杰希也没太反感,反倒淡淡的丢出个问句,暧昧的让人实在有必要认真的紧张一下。

  「哎,不至于吧?」

  「嗯,不至于。」

  从来都让人很难抓到头绪的魔术师,这回是一个弯腰,突然就一个轻吻落在叶修的脸颊上;就算一开始是叶修自己特别无耻的蹭过来,这么突然的举动也是让他一愣,顿时都不晓得要有什么回应才好了。

  「你想听肉麻点的告白?男人跟男人呐,你真不怕被恶心到?」王杰希抿着嘴唇勾起浅笑,腾出一只手来捏了捏叶修的脸颊。

  「行啊行啊,我这不就特地来听你恶心我的吗?说吧说吧。」叶修随意的摆了摆手,意思意思的表示了一下自己想要听听的『诚意』。

  「既然互相喜欢的话,那就在一起呗。」

  王杰希没有讲出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告白,简简单单,不带任何拐弯,让人立刻就能领会--反倒是叶修听得有些发愣,沉默了数十秒,他才缓缓的捂住有些发热的脸,一转身,整张脸直贴着沙发,许久没有出声。

评论(10)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梓色的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