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商店的小段子 王叶

某梓最近到小七去打工,然后现在不是有咖啡第二杯半价的活动么,有了友人昨天玩笑似的一句:也许有客人看店员脸很臭,然后就会买个泡面叫店员帮忙泡顺便叫他吃啊。

卧槽这简直萌得我一脸血啊,于是我在咖啡上用了同理,因为用饮料搭讪好像比较有情调啊2333333

也许有一天我会写成正式的长篇连载,一切看我在便利商店打工时得到的梗够不够多(干

隔了这么久我总算履行承诺了(?)终于写了便利商店梗!感谢太太曾经投喂好吃的咖啡店(?)梗。 (讲名字好么#

就只是个小段子而已,嘿。


  这天,王杰希刚订完货,眼看快要到店里的尖峰时段了,柜台差不多要有三个人、一人专门做咖啡才足以消化人潮,于是他赶紧起身准备去柜台支援结帐。

  排队的人还算不上多,见状,王杰希先让站柜台的两人去喝个水休息一下,以便应付等会儿会让人忙得头晕眼花的尖峰时段。

  王杰希一个人很熟练的用两台收银机结完五个客人,期间还能转身再做两杯咖啡,都已经当到店长了,一心多用实在难不倒他。到了第六位、也是最后一位客人的时候,王杰希这才有点后知后觉的想起--方才订完货以后,他自己好像忘了要喝口水,现在稍稍放松下来了他才觉得有点渴。

  抿了抿有点干的嘴唇,王杰希照例喊完了临柜话术,见这位客人手里什么也没拿,又再补了一句请问您需要什么呢?

  那位客人笑了笑,那笑容的弧度不知为何显得有点慵懒中带点性感的感觉,「一包103的烟,然后......你喝甜的吗?冰巧克力会很甜吗?」

  王杰希应客人的要求拿好烟以后,听了这奇怪的问题,他一时有些愣住,然后他就当客人的意思是怕巧克力会太甜,便如此回答:「我有喝过,我觉得冰巧克力并不会太甜,您可以买一杯喝喝看?」

  「哥当然有喝过啊,我是问你会不会觉得太甜,既然不会的话,现在第二杯半价对吧?那就两杯大冰巧克力,一杯寄杯。」

  王杰希虽然觉得有些疑惑,但口里还是重复了一遍客人所点的饮料,随后他礼貌的请客人稍等一下,因为还要写寄杯的明细。

  「不用了,寄杯的请你吧,我看你好像口很渴?等会儿休息的时候拿杯大冰巧克力进去喝吧?」那人笑了笑,便走到取餐区等待饮料。

  不晓得为什么,王杰希因着这句话,心跳好像乱了一拍。

  随后,王杰希在搅拌巧克力粉的时候,瞄了一眼后面还有没有客人要结帐,确定暂时应该没有客人要来结帐以后,他在准备要喊『大冰巧克力好了』的时候,先顺手拿了客人大量寄杯时要登记的本子,他难得带着这么私心的理由做面销。

  「第二杯半价的活动到二十三号,如果您很常来我们这家店的话,要不要多寄几杯呢?这样会比较划算。」

  「哦?」那位客人挑了挑眉,那笑容仿佛是已经把王杰希这点心思给看透似的,带着点意味深长,「那我就寄个十杯大冰巧克力吧?」

  王杰希很快就在收银机上按出十杯的大冰巧克力,结完帐以后,他将本子递给客人,请对方写下名字。

  那位客人很快就已经把名字给写好,王杰希拿回本子,按例他要在本子上写下品项跟杯数,于是他就这么光明正大的瞄了一眼名字那栏写了什么--叶修。

  「叶先生,您是第二十二页第三个,下次来的时候直接报数字就可以领了。」

  「叫得这么生疏干嘛?直接喊名字吧,店长先生?」

  王杰希微微一笑,却不像面对客人时笑得那么制式,笑容里带着些许的温柔。

  --会有机会的,也许我们很快就能消除普通的店员跟客人的关系,你也不会只是我能够用情境式话术的熟客,我们应该会有更不一样的关系吧。

  那时候,王杰希很自然而然的觉得他们会有很不一样的关系,仿佛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啊啊啊啊,写得很像一见钟情,我自己都笑了2333333(干

因为一杯寄杯就被掳获的王杰希简直2333333

可是口渴的时候遇到这么窝心的客人,是我我也要爱上他了(不

偷偷说,我故意让叶神讲数字而不是讲烟的名字是因为。 。 。 。我无聊,但103是我们店里有个客人几乎每天都会来买的烟,我也觉得这烟的包装挺可爱的,哈啰103是宝亨橘子口味(干

因为我觉得讲七星万宝路那些好像太大众了,自认为宝亨比较少人抽,所以故意弄个103给叶神(干

评论(2)
热度(59)
©梓色的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