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和你的笑容一样甜 王叶

嘿就是辣个很久以前的笑容甜度梗(?

因为写了某篇文以后,我就无聊想到可以写王叶,随手写一下

傻白,甜,不带逻辑,只是段子,狗血的段子


他们会认识的契机,现在想来也是蠢的可以——因为点饮料想了太久而被店员给记住,怎么想都很可笑。

如果是去买烟的话,叶修可熟悉每个牌子了,哪有让店员记住脸的机会啊?这不就是因为没去过手摇店买饮料么,一排排的饮料名让他瞬间就产生了选择障碍,所以才一时选不出来。

于是,叶修有点后悔心血来潮想要买杯饮料喝喝这个决定。正准备把自己当隐形人一样,假装自己从没来到点餐台过,悄悄地转身离开时,估计是后面刚好也没有客人,店员竟然开口喊住他。

「这位客人,如果不知道要选什么的话,要不要试试看新产品?我们刚好有在做试喝。」明明只是普通的话术,但被对方那好听的声音念出来,还真的挺有挽留人的作用。

但叶修可困扰了,店员都已经开口了,这下他也有点不好意思一声不吭的离开,于是两人又尴尬的对望数十秒,情况又跟刚开始一样,毫无进展。

「试喝也有业绩压力的,就当帮我个忙,喝一杯试试?」岂料,店员依旧有耐心,还再加一句挺俏皮的面销话术。

「呵,你的业绩压力是有多大啊?」叶修忍不住笑出声,瞥了一眼店员的名牌,笑道:「那就点一杯你们的新产品呗,王店员杰希?」

后来,叶修隔三差五的就往手摇店跑,有时候也不是为了买饮料,就是专程去看王杰希一眼的。久而久之,他们也有一种默契,要是叶修刚好是在人多的时候去找王杰希,他就自动的在一旁等着,直到没客人了才上前搭话--不管他最后有没有买饮料,对方总是带着浅浅的笑,不厌其烦的跟他聊着不着边际的话题。

直到有天,叶修刚好碰到有位女客人要点饮料,虽然就只有一位客人而已,但他还是习惯性的往旁边站,打算等这位女客人走了再说。闲着也是无聊,叶修不经意地扫了一眼,就见那位女客人红着脸,扭扭捏捏了半天才点好饮料;再看看王杰希,唇边依旧挂着温和的笑容,连眉头都没有皱一下,真可谓服务业的最佳典范。

不知为何,叶修突然觉得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待女客人走了以后,叶修慢悠悠的走上前,不像以往,开口就是聊天,反而是盯着王杰希,点了一杯饮料:「一杯水果茶。」

闻言,王杰希愣了愣,却还是下意识的就用话术应对,「好的,那么冰块跟甜度呢?」

叶修故做思考状的静默了一会儿,随即唇角的弧度加深,「那就跟你的笑容一样甜吧。」

「……」王杰希很是无言的看着叶修,几秒以后,他不甘示弱的回击:「热的水果茶是吧?但是不好意思,水果茶没办法帮你做无糖的。」

「……卧槽,王杰希你好样的,哥哪时喝过无糖的了?」

王杰希笑了笑,倾身越过柜台,于叶修的脸颊上留下轻吻,「那么,就跟这个吻一样甜吧?」

叶修抹了抹被吻过的地方,稍稍退了几步与王杰希拉开距离,嘀咕:「这哪够甜啊,才三分糖而已吧……」


(一小段后续)

两人一时无话,静默了几秒以后,叶修又走回柜台前,一把扯住王杰希制服的衣领,几乎是撞上去的亲上对方的唇瓣,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

「这有五分糖了吧?」叶修得意。

「下次我教你全糖的。」王杰希耸耸肩,淡定的很。

「……」

评论(12)
热度(50)
©梓色的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