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深夜60分】为甜而存在的糖

今天的题目看起来特可爱的!然而!我是专职写傻白,不带甜! (你好意思讲

唉,题目这么可爱,我能写成这样也是醉了(。

不带逻辑,一个甜点师傅遇上一个不爱吃甜食的难搞客人、的故事(WTF

到甜点店里找无糖的东西,换成别家店的话肯定分分钟被辗出去哒叶神! (鬼扯

OOC!作者是深井冰,不接受谈人生(。

【11/22 为甜而存在的糖】

  

  甜味是大部分的人一出生、首先就认识的味道。母乳里本身就带着一丝香甜,摄取糖类算是人的一种本能。

  而有人说,甜食能带给人幸福的感觉。

  如果你问王杰希为何会成为一名甜点师傅,他会跟你说,人们因幸福而微笑的模样有多温暖。

  ——说得那么拐弯抹角,其实不就是想带给人幸福么。

  ★

  在一个不起眼的巷弄之中,朴素的木质招牌立在店门口前,上头写着:故事的味道。

  光看这名字还真让人摸不着头绪,显然这间店并不主打吸引新的客源,而是靠口耳相传,以服务常客为主。

  若是走进店内,会有甜腻的香味扑面而来,店内暖色系的装潢给人一种家庭的温馨感。仔细看看玻璃柜内陈列的商品,店外那让人摸不着头绪的招牌、答案因而揭晓--原来是甜点店啊。

  再细细去看每样糕点的名字,制作者的用心隐含其中。除了造型精致,名字也很讲究,比如生活的节奏、儿时记忆、青春期……看上去活像是一个个故事,而不是糕点。

  即便如此,终究脱离不了糕点很『甜』的事实。

  「啧啧,果然如此啊,怎么可能只是买个东西吃一吃就能了事,原来是想陷害哥吃甜点啊。」

  一进到店里,甜腻的味道让叶修连胃都疼了起来,不同于店里每个人欢快的模样,他的愁眉苦脸成了整间店里最为显眼的存在。

  这样的愁眉苦脸很快就吸引到甜点师傅--王杰希的目光。

  「这位客人,怎么了吗?」

  王杰希通常是在里头忙活的,很少会来到柜台这里招呼客人;但今天店里恰巧没那么忙,他自然不需要一直制作甜点,因此才有点空闲能到柜台这里与客人有些互动。

  「啊?呃……你们店里有没有比较不甜、最好是无糖的糕点?」

  「……咸蛋糕?」

  「咦!有吗?」

  「没有。」

  「……」

  闻言,叶修看起来更加苦恼了,盯着玻璃柜里的甜点看得越久,他吐出的叹息就越发沉重。

  看着这般苦恼的叶修,王杰希挑了挑眉,有点感兴趣那一声声叹息背后的原因。虽然,身为一个甜点师傅做出来的甜点让人又是愁眉苦脸、又是叹气连连的,理应是很受创的事情,但是,好奇心远远压过失落,使得他依然能够平心静气地与这位客人交谈。

  「如果要找比较不甜的,可以试试看这款,生活的节奏。」王杰希直接从玻璃柜里取出蛋糕,很豪迈的切了一大块让对方试吃,「如何?」

  「……太甜了。」一入口,甜腻的味道混着柠檬的香味,在嘴里炸开。对于平时就很不爱吃甜食的叶修来说,这款蛋糕仍然甜得让他胃疼,仿佛是吃了什么毒药似的,他整张脸都皱在一起,「有没有更不甜的?」

  「在甜点店里找无糖的东西?」王杰希挑眉,他不但没有发火,反而笑了出来,「如果不喜欢吃甜的,那为什么硬是到甜点店里来呢?」

  「玩游戏玩输了,只好接受惩罚了。」叶修一脸『我也是千百个不愿意啊』的模样,皱着眉头又把玻璃柜里的甜点看了一遍,最后如上刑场一般的叹息, 「就买你刚刚请我吃的那个呗,我赶紧带去交差。」

  「你知道,这些蛋糕名字的由来吗?」王杰希笑了笑,一边把蛋糕装进外带盒里,一边向叶修解释着:「这些名字的灵感全源自生活。你知道吗,没有大好大坏的生活,每一天都是苦中带甜、甜中带酸……有各式各样的滋味,但却没有完全苦的或完全甜的。」

  「……别想说服哥吃甜的。」看来王杰希的说词还是有那么点打动人的,叶修的表情明显有点动摇,虽然只是一瞬即逝的事情。像是想要掩饰些什么,他赶紧掏出钱包,想快点付完帐就走人,无奈他却迟迟等不到那个蛋糕盒交到他手里。

  「这些蛋糕里的糖,全是为了引出生活里的甘甜。」语毕,王杰希总算乐意把蛋糕盒交到叶修手里了。收了钱、打出发票以后,他补上最后一句:「欢迎再次光临--下次,这里一定能有可以让你笑着吃完的甜点。」

  「呵,哪有那么容易。」


  (算是另一种诠释,友人提供的物理性(?)洒糖)


  「卧槽,王杰希你那糖洒太多了!那是给人吃的吗?重做!」

  「我保证能吃。」

  「你那味觉保证的东西能吃吗?一个甜点师傅的味觉保证的东西你确定能吃?」

  「……能。」

  下一秒,王杰希的耐性大概也用尽了,挖了一把刚加了糖的面糊,直往叶修的嘴唇上抹--对方的脸立刻皱了起来,模样痛苦万分。

  于是,叶修也不甘示弱,他直接拿起整包的砂糖,抓了一大把往王杰希的脸上撒。

  今天的厨房里,充斥着砂糖跟两个大男人的吵吵闹闹,十几分钟以后,一切吵杂都在王杰希甜得腻死人的亲吻里结束。

评论(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梓色的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