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深夜60分】捕梦人

今天的画风有点、那啥,奇幻么还是莫名其妙哇(后者#

一开始这题目我其实没啥灵感的,但从那梦字上不晓得是怎么找到灵感的,就,想到食梦貘、然后就,一个捕梦人paro(?

最近文风逗比,OOC,作者不接受谈人生系列(。

哇真要认真起来的话,这个可以写成长篇欸(NO

【11/24】玫瑰与梦


  据说,人们在每个熟睡的夜晚里,总会在各式各样的梦境里穿梭。若要以梦境的内容来分类的话,可以简单地分成两类:好梦或噩梦。

  有人是总是不记得自己做了什么梦,也有人是几乎都记得自己做了什么梦--其中,又以记得好梦的人比较多。

  或许是因为如此,才有了『捕梦人』的传说。

  一开始,捕梦人就像一个睡前故事一样,父母为了让孩子可以放心的入睡,便随口编了个故事:从前从前,有个叫做捕梦人的男子,他在夜晚出没,穿梭于人们的梦境中。孩子,不用担心会做噩梦,因为捕梦人就是以噩梦为食,他会帮你把噩梦吃掉,醒来以后你也不会记得噩梦的内容,所以,安心的睡吧。

  从小,叶修就是听着这个故事长大的。

  说真的,叶修从来都只把捕梦人当成是一个小时后的床边故事,他理所当然的觉得这只是个虚构的故事罢了,怎么可能会有什么捕梦人存在啊--但是现在,他眼前所发生的事情,逼得他不得不重新思考这个故事、进而思考起人生。

  首先,他只记得自己似乎是做了噩梦,睁开眼的刹那,他都还感觉得到额上的冷汗,但关于方才做了什么样的梦,却已经没有任何印象。这倒不稀奇,不论是好梦还是噩梦,他本来就不太记得自己都做了什么样的梦,现在的问题是,他的床边竟然站了一个奇装异服的男人啊!

  再来,这名男子方才是怎么回事?嘴唇直接抵在他耳旁,一睁眼他就能感觉到耳边温热的吐息,吓得他一秒抄起枕头往对方的脸上砸--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那个枕头竟然像电影里常见的慢动作播放,枕头不但连对方的一根寒毛都没碰上、还慢慢地飞回他手里。

  最后,他觉得一醒来就面对着这些不科学的一切,信息量实在太大了,他缓缓地做了个深呼吸,往自己的大腿肉用力一掐--

  卧槽,痛死了。

  叶修含着泪,愤愤地瞪着眼前陌生的男人,「你说,我是不是还没睡醒?」

  「都疼的眼角泛泪了,这样还算没睡醒?」奇装异服的男人挑了挑眉,淡淡地应道。

  「啧,半夜私闯民宅啊,不介绍一下自己么?」叶修皱着眉头,边说边给自己的大腿肉揉了揉,这明早起来估计就成一块瘀青了。

  「我是捕梦人,以人们的噩梦维生。」

  「……卧槽,还真的?」

  「你最近比较常做噩梦,所以我最近很常来你这里。」边说,奇装异服的男人变魔术似的,手里凭空出现一朵黑色的玫瑰花,「你看,你的噩梦都够凑出一朵玫瑰花的花瓣了。」

  「……」叶修看神经病似地看着对方,他现在宁可相信这是一个私闯民宅被发现的小偷、因为不晓得怎么打圆场,只好装疯卖傻。

  「你不相信?」

  「……你要我相信一个戴着一顶大巫师帽、有一双大小眼、身穿巫师袍、手里还拿着一朵黑玫瑰花的男人说的话?」

  「我以捕梦人--王杰希的姓名担保,我刚刚说的都是真的。」被人投以如此赤裸裸的怀疑眼神,王杰希莫名的也来劲了,连不该随便告知他人的真名都讲出来了。

  「……」叶修也懒得说话了,顾不上王杰希人还站在那里,被子一拉就躺回床上准备继续睡。

  半睡半醒间,他感觉有人慢慢靠近他的床边,随即,温热的吐息抚上耳尖,他皱着眉头整个人都缩了起来。几秒以后,温热的掌心揉了揉他的发丝,伴随着低柔的嗓音,轻轻把他哄入梦乡。

  「别紧张,我只是确保你不会再做噩梦,等你睡了以后我就会离开。」

评论(3)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梓色的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