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深夜60分】如何揣摩吃醋心理?

啊,停了两天,PASS了好多个看起来挺好写的题目,今天的我纠结了很久才开始写(绝望

我觉得深夜六十分啊,怎么感觉每写一篇就是一个paro?太可怕了,认真起来每个设定都能搞个中长篇吧(沉痛

今天是舞台剧paro(?

一样不带逻辑,风格奇特,文笔再见,剧情沉海底了,不谈人生系列(。

【11/29】吃醋

  叶修身为一个舞台剧的演员,随着演出经验变多,接到的角色类型也越来越多。最近,他新接到的一个剧本跟以往演出的都大不相同--是一个探讨同志的故事。攻方是个常常跟女性纠缠不清的人,而他的角色形象是一个挺会吃醋的受方。

  同志题材倒不是最大的问题,反正他的恋人就是个活脱脱的大男人……关键是吃醋,他跟王杰希交往了这么久,他好像都没吃过什么醋?

  该怎么说呢,王杰希这个人本身就让人很放心吧?不但很少去应酬性的饭局,也总是会抽空听他说一些剧场里的事情,更没有跟谁有什么暧昧不清的来往,他哪有什么能吃醋的地方?

  嗯,可是剧本里有句话是怎么说的……是因为在乎那个人所以才会吃醋?

  叶修盯着剧本想了半天也揣摩不出角色的心理,他只好先把台词背一背,记熟了以后就把剧本往旁边一扔,起身去找在客厅里写剧本的王杰希。

  「王杰希。」

  叶修想着要真实一点,把冷淡的口吻跟冷漠的神情都做得很到位,还自动把名字都换成自家恋人了--能偶尔吓吓王杰希也不错啊。

  「怎么了?」

  王杰希马上就察觉叶修声音里的冰冷,他的视线立刻从电脑萤幕转向自家恋人,疑惑地眨了眨眼,不论思绪怎么转,他都想不出对方有什么理由这么不愉快……他们也不是没吵过架,有大吵也有小闹过,但很少是叶修起的头。

  叶修没回话,微微勾起唇角,浅浅的笑里只有冰冷的温度。他一边酝酿着接下来的情绪,一边走到王杰希的面前,眯了眯眼,一个用力就把人推倒在沙发上,顿了几秒,慢慢地跨坐于对方的腰间。

  王杰希还是没搞懂现在是怎么回事,先是揉了揉撞得有点疼的后脑勺,随后他想着该怎么开口询问才好--句子都还没组成,叶修已经冷着脸开口了。

  「你说,我到底要怎么做你才满意?」

  叶修一手扯住王杰希的衣领,居高临下的看着一脸茫然的恋人,尽量让自己的声音里只有冷漠跟一丝怒意。见对方张着嘴不晓得该说什么的模样,他忍着心底的笑意,继续演下去。

  「你到底要在外面跟多少女人来往你才愿意回家?当初说要跟我在一起全是--」

  「全是骗我的吗?你说喜欢我都是假的?」

  叶修的台词才讲一半,王杰希挑了挑眉,一脸平静地帮他把台词讲下去--他愣愣地盯着身下的恋人,难得忘词了、被吓到全忘了。

  叶修干咳了两声,刚刚塑造起来的冷漠一秒瓦解,他从善如流的松开了扯着王杰希衣领的手,弯起一抹懒洋洋的笑,带点讨好意味的在对方的额上亲了一下当补偿,「咳,大眼啊,你怎么知道我后面要说的台词啊?」

  「那剧本是我写的。」王杰希笑了笑,趁着姿势之便,一手揽上叶修的腰,一手扣上对方的后脑勺,稍加施力,彼此的距离近到能够呼吸到对方的吐息。

        「卧槽你写那什么狗血的剧本啊?被你这么一吓,哥把台词全忘了,放开啊,我得回去再背一次台词。」叶修挣扎着想起身,无奈王杰希抱得紧,他完全无法动弹。

  「不用了,我还记得。」

  「等等王杰希你想干嘛……放手!」

  「有现成的攻方能给你对戏不好吗?」

  ……哪里好了啊!那剧本再演下去不就是要在沙发上做些嗯嗯啊啊儿童不宜的事情吗!王杰希你放手啊,别这么正大光明的耍流氓啊!

评论(2)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梓色的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