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无猜 王叶 (1)

>小学生paro 

>满满的OOC慎入

>完全是因为想看小学生就写了,而且这回稍微改了改写文方式(?

>剧情是什么?哦那不能吃

>像段子、咳,也像流水帐,但不会坑哒,很快就完结了(?

>关于信箱的部分可以参考一下之前写的这篇


  荣耀小学里总共有六个年级,每度过两个年级换一次班级。

  三年级就是第一次的分界点,每个人都要学着跟过去的同学告别,跟新的同学相处。

  开学这天,有些小朋友还会哭哭啼啼的,毕竟周遭全是不认识的人,一时哪适应得过来?运气好的人能够在一群陌生人里发现自己以前的同学,但大多数的人只看到陌生的脸庞,不安的心情跟第一天上小学时有得比。

  班导师一进教室、脸上准备好的笑容全成了无奈。看着几个哭哭啼啼的小朋友,他也没有责骂,反而是耐着性子,把每个小朋友的眼泪哄干。待这些小朋友的情绪稳定了一些以后,班导师站到黑板前,一边用粉笔写下自己的名字,一边跟小朋友们做自我介绍。

  「好啦,开学第一天我们轻松点,先来做自我介绍吧。介绍完了我们再来安排座位,好吗?」

  见小朋友们都乖巧的点点头,班导师稍微松了口气,开始按著名条上的座号请小朋友们依序自我介绍。

  有人比较内向,扭扭捏捏了半天也没介绍什么,就往黑板上写了个名字就赶紧回到座位上;有人比较活泼,在黑板前写了名字以后,滔滔不绝地介绍自己,直到班导师委婉的说了句后面还有人要自我介绍哦,才有办法换下一位继续介绍;有人冷静的不像小学生,非常有条不紊的介绍自己;有人还附上小魔术、表演个小才艺,一自我介绍完就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每个人都很有自己的特色呢,这个班肯定很有意思。

  直到最后一个人介绍完毕,班导师才拿著名条开始安排座位。原则上是梅花座,毕竟小朋友们也该学着跟异性相处了--但安排到最后他才发现,班上竟然多了两个男生。反正也不可能再找到其他女生了,最后他也只好让这两个男生当同桌。

  刚坐定,叶修小朋友看向自己的同桌--班上刚刚那么多人的自我介绍他都没特别去听,但他同桌的自我介绍他却记的很清楚,他在班上唯一记得的名字也是他同桌:王杰希。

  又会变魔术,又有这么标志性的大小眼,想不去注意这个人也难呐。

  「嗨,刚刚变了魔术的王杰希同学。」叶修笑笑,积极的搭讪自己同桌。

  「嗨,刚刚只写了名字就结束的叶修同学。」王杰希也很配合,学着对方的口吻回道。

  「欸,能再变个魔术给我看吗?」叶修眨眨眼,他还是对王杰希的魔术很有兴趣。

  「下次吧。」王杰希微微一笑,故作神秘的压低了音量,「下次给你变个近距离的魔术。」

  「还有分远距离跟近距离啊?」叶修不太懂魔术的窍门,但既然王杰希都答应会再变魔术给他看,他也挺满意的,于是他就这么高高兴兴的转移注意力。

  方才,叶修的眼角余光就已经瞄到其他人桌上都摆了把直尺,而且全是摆在两张桌子的中间。于是,他也有样学样的从铅笔盒里拿出一把直尺,还没头没脑的直接丢出这么一句警告。

  「欸,不准越线哦。」

  「……啊?」

  「你没看到其他桌都这么做吗?」

  「嗯……」王杰希顺势瞄了一眼其他桌,他很快就搞懂直尺的用意,「不觉得有点幼稚吗?」

  「我就想看看我同桌是不是也这么幼稚。」叶修觉得满意了,乖乖把尺收了回来。

  --看来,叶修小朋友对于同桌的第一印象,初步能够打上一个挺不错的分数。

  ★

  开学一阵子以后,估计是彼此都还不够熟悉,班上的气氛还不怎么活络。见此情况,班导师希望能够促进大家的感情,想了半天才想出一个方法--写信。

  写信给别人,不但能用文字交流感情,还能顺便让小朋友们练练字,多么两全其美啊。

  班导师觉得很满意,于是,某一天的班会时间大家就看见置物柜上摆了好几个风琴夹,一打开就能看见好几个资料夹,显然能够收纳不少文件。再细细一看,每个资料夹上似乎都贴了标签纸,上面还有写字,无奈离得远,没人看得清楚标签纸上到底写了什么。

  看着小朋友们疑惑的眼神,班导师也不卖关子,一边把手里的纸张依序发下,一边为小朋友们解惑:「别担心,这纸不是要用来考试。至于那些风琴夹是让你们当成信箱来使用,每个资料夹上的标签纸写的都是你们的名字。」

  「老师,我们为什么要有信箱?」

  小朋友们仍然没搞懂老师的用意,不等老师把话说完,有好奇心比较重的小朋友就忍不住举手发问。

  「老师现在就要来解释了。」班导师微微一笑,边说边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下几个关键字,「开学一个礼拜了,大家应该都认识自己的同桌了吧?那么每个人都先写一封信给自己的同桌,可以写第一印象或想对同桌说的话;写完的人如果还想再写信给其他人,可以来找老师拿纸,写完的记得投到信箱里。」

  听完老师的解释,每个小朋友都下意识的看了自己的同桌一眼,又看了看桌上的白纸,接着开始苦恼到底要写什么给自己的同桌才好。

  大部分的人,隔壁坐的都是异性。

  而在小学这个阶段里,不论男女都是比较喜欢跟同性相处。所谓男女有别,在小学这个时候大家对于男女间的差异比较有概念,会懂得要稍微保持一些距离,很难再像幼稚园的时候能无所顾忌的玩在一起。

  现在,突然要写封信给异性,这说有多尴尬就有多尴尬。男生写给女生,写不好的话搞不好变成决斗信;女生写给男生,写得好的话搞不好就变成情书……所以这要怎么写才不会造成误会呢?

  --班上唯一没有这种烦恼的只有叶修跟王杰希了。

  都是男生的话,哪需要顾虑该写什么?因此,叶修跟王杰希都特别没压力,拿起笔就刷刷刷地开始写。

  王杰希小朋友写得很快,三句话就搞定;叶修小朋友也写得很快,但他写的却是王杰希的两倍多。

  见叶修密密麻麻的写了整张纸,王杰希不免有些好奇,稍微凑过去了一点,想看看对方到底写了些什么--才看几行,他就忍不住笑出声。

  「你笑什么?」叶修抬眼就看见王杰希正在看他写的内容,微微鼓起脸颊,伸手就想抽走对方桌上的纸,「也给我看看你写了什么。」

  「不。」王杰希把纸上的内容遮的严严实实,还颇为正经的给自己找理由,「反正是要写给你的,早晚都能看见,你急什么?」

  「可是你刚刚已经看了我写的。」叶修不服气,手指开始往王杰希的手背上挠,试图抽过纸张。

  「我也没看清楚内容,只是看你写了好几行,觉得你很厉害罢了。」

  「真的?」

  「嗯,真的,所以我再多写几行吧。」

  「好吧……?」

  叶修小朋友半信半疑的看了王杰希一眼,草草地又写了几行,迅速把纸张折好,接着起身投到王杰希的信箱里头。回到座位上时,见对方还再写,他得意地笑了笑,「写快点啊,我已经写好啦。」

  「你最好把信收好,别让其他人看见。」王杰希弯起一个颇意味深长的弧度,慢悠悠的写上最后一个字,简单的对折了两次以后,便起身将信投进对方的信箱里。


TBC.

评论(15)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梓色的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