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深夜60分】只有你我明白

>呃啊虽然超过三点了但还是努力完成交出来了,很久没写王叶深夜六十分了,喜欢的话别吝啬红心跟小蓝手哇,欢迎给点感想

>内容有毒

>灵感果断来自每天回家都能看到我老婆在装死那首歌,超可爱,写文以前我果断听了四次(然后呢

>我开头很努力的在正经,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后面都一本正经在搞笑(。

【12/17】每次回家都能看到他在装死


  总觉得,同居以前,虽然彼此都很忙,很难有机会处在一起,但每次的见面都像刻划进心底似的令人印象深刻;而同居以后,相处的时间虽然变多了,但在一起的每分每秒不再像以往那样让人无比珍惜,随着时间冲刷,甚至会慢慢淡忘一些片段。

  王杰希一直都觉得叶修是个很擅长『适应』的人,好像不管把这个人带到多么陌生的地方,他刚开始也许会有彷徨,会有不知所措,但他还是会很快就习惯,并从陌生的一切里找出最舒适的方式接着过日子。

  叶修刚搬来的时候还有点拘谨,是的,是有点拘谨,不是没皮没脸的直接把他家当成了自己家住……虽然叶修平时就是那副懒懒散散、好像没什么下限、从没把羞耻心当回事过的模样,但他却还是从对方的言行举止里看出了一丝拘谨。

  但也只是一点点罢了,是在礼貌跟没有礼貌之间取得一个微妙的平衡。

  叶修这个人的心底永远都有一把尺,他很会拿捏分寸,不是真的不把别人的感受当回事;因为他其实是个挺细心的人,他会细细的观察一切,并把每个人的底限都摸的清清楚楚,从不越线。

  王杰希也是善于观察的人,他很注意细节,可能一个微笑的弧度他都能看出里头的涵义有什么区别;因此,他很快就察觉最近叶修似乎有点不太对劲……而且是那种不需要仔细观察就看得出来的不对劲,就好像是在暗示他什么一样。


  那一天,王杰希跟往常一样,向叶修说了声「我出门了」就去超市采买日用品;那时,叶修点点头后就继续窝在沙发里头看电视,看起来也没什么异状。岂料,一回到家、推开门的那一刹那,他差点没吓死,甚至转身就想去报警。

  嗯,幸亏那个躺在血泊里的人还有出声喊住他,不然要是让警察来了的话,他还真不知道这要怎么解释才好。

  王杰希就这么呆站在门口,他静静地看着脸贴在地上、躺在血泊里的叶修,只见对方的背上插了把刀,刀刃上还血迹斑斑的,看起来挺像凶杀现场。脑筋转了半天他也没想出来该说什么好,最后也只好慢慢步进玄关,直到走至叶修面前,他才缓缓蹲下,伸手用力的揉了揉对方的头。

  「怎么弄成这样?」

  「嘿,吓到你了吧?」

  「嗯,吓到了,所以跟我说说是怎么了?」

  叶修没有回答,飞快地爬了起来,往王杰希的脸颊上亲了一下后,就跑去翻看王杰希提回来的塑胶袋里有些什么东西。

  

  自那以后,叶修这个人的乐趣除了打荣耀以外,还加上一个『装死』,而且每天的『死法』都不一样,有时候是箭贯穿脑袋,有时候是绳子勒死的,有时候是被重物压死……什么样的死状都有。

  虽然王杰希自始至终都没有搞懂叶修为何每天都要用各种方式死给他看,不过,久了以后他竟然也习惯了,甚至还开始能欣赏对方布置的案发现场……即便满地的红色颜料有时候很难清理,但他们俩也总是开开心心的一起收拾,这倒是为平凡的日常生活增添了一笔亮丽的色彩。

  于是,王杰希不知不觉也开始会期待今天推开门时,叶修会是用什么样的死状来迎接他呢?

  每天回家看见自己的同居人用各种死法迎接,这样的相处方式听来惊悚,但是,这是只属于他们两人的生活点滴,是只有他们两人才明白的情趣。

  --或许,叶修只是在用着他自己的方式,试图让同居以后的生活能够像同居以前一样,每一天都是那么让人印象深刻。

评论(19)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梓色的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