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无猜 王叶 (2)

>小学生paro

>满满的OOC慎入

>剧情是什么?哦那不能吃,我就来专心卖萌的(?

>写这系列时我很认真的在考虑小学生的口吻该是怎么样的,后来我放弃了,因为我的小学时期好像没啥可参考的,都是一群不可爱的同学,所以就这么着了(#

>虽然像流水帐但保证不坑,很快就完结了,大概再两三篇吧

第一章传送门


  王杰希那句『别让其他人看见』就像预言似的,在某一天的下课时间成真了。

  班上几个男生看着置物柜上一排的风琴夹,其中一人突发奇想,直接抽出别人信箱里的信,趁着老师不在,大声的把内容念给大家听。

  因为也只是几句很普通的第一印象,以及祝福对方课业顺利,念起来也没什么意思,才念了一半这封信就被丢回信箱里去了。如此普通的内容理所当然的掀不起什么巨浪,这段小插曲很快就被下课时间的笑闹声淹没,一时也没有人特别注意这件事。

  后来,有不少人开始收到内容暧昧、类似情书的信件。

  --既然要念,那当然是念情书比较有意思嘛。

  就像是要实践这句话似的,自从不少人的信箱里开始出现情书以后,这个不经同意就去念别人信箱里的信件的行为,再一次成为下课时间的小游戏。

  「嘿,大家好不好奇女生们都给班长写了什么信啊?」

  好奇心这东西,自古开始人皆有之。

  小学生当然也不例外。更何况,这个年纪就是对什么都很好奇,谁会去在意未经同意就去念别人的信件这件事是对是错?

  看着班上的同学围在一起去看别人的信件,叶修没有好奇的凑过去一起看,反而是兴趣缺缺的窝在座位上,静静地看着同学们闹腾。半晌,他瞄了一眼自己的同桌,对方看起来同样兴趣缺缺,而且还很认真的在写自己的习题,周遭的吵闹完全没有影响到他。

  「大眼同学,你不怕自己信箱里的信被人念出来啊?」

  自从在写给同桌的信上写了一句『我的同桌有大小眼』以后,叶修小朋友估计是从这句话得到了什么灵感,某天开始就大眼大眼的喊;王杰希听着虽然颇无奈,但反正也没什么损失,就这么任由他喊。

  「有什么好怕的,不就是你写给我的信吗?」王杰希果然是一点都不介意,仍然专注于自己的习题上。

  虽然你那封信写得也挺像情书的。

  王杰希微微弯起唇角,在心底默默补了一句。

  「你都没去看吗?还有一堆女生写了信给你。」闻言,叶修惊讶的挑了挑眉,「我写给你的你是不是也还没看?」

  「你的我看过了,其他人的以后再说。」

  其实你写的那封我早收起来了,至于其他的信就算了,就算被人抽出来念也没所谓。

  「这样啊。」叶修还挺相信王杰希说的话,既然人家都说看过了,那他也不会再怀疑什么。

  安分了几秒钟以后,叶修小朋友又找到了乐子,他毫不愧疚的继续打扰认真向学的王杰希同学,「欸,你写给我的信我还没看,你该不会写了封情书给我吧?」

  话音刚落,王杰希正巧停笔,他转过头来,直勾勾地盯着叶修,轻轻笑了起来,「怎么,你也学他们闹腾啊?要不我真写一封给你吧?」

  叶修夸张地打了个冷颤,笑嘻嘻地否决王杰希的提议,「闹你玩呢,谁想要你的情书啊?」

    ★

  段考周即将到来。

  最近各科老师们上课时大多都在复习考题,时不时就会问一下有没有人会解这个题目--但班上大多数的同学都是比较内向的,没什么人有勇气自愿上台解题,因此这样的问题常常是问了以后就只有尴尬的沉默作为回应。

  数学老师又一次这么问的时候,大家还是没什么反应;叶修自然也对上台解题没什么兴趣,更何况他压根不会老师问的这道题。于是他瞄了眼自己的同桌,随口问了句:「欸,那题你会吗?」

  「不会。」王杰希瞄了一眼黑板上的题目,老实承认。

  「哦。」叶修点头,没再出声。

  王杰希本以为接下来就乖乖等老师讲解题目就好了,岂料他的同桌却突发奇想,突然举手高喊:「老师!这题王杰希会!」

  谁说我会了,刚刚不是跟你说不会嘛?

  王杰希皱眉,恶狠狠的瞪了叶修一眼。只见对方笑嘻嘻地看着自己,没有半分悔意--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他也只好无奈的叹气。

  虽然王杰希的确不会解这个题目,但自尊心又让他不想承认自己不会解,故作镇定的在座位上磨蹭了好一会儿,直到老师疑惑的问他怎么了,他才在同学们或好奇或惊讶的眼神里硬着头皮走上讲台。

  过快的心跳声仿佛被人刻意调大了音量,狠狠敲击耳膜,隐隐产生一丝疼痛。王杰希望着黑板上的题目,慢慢地拿起粉笔,有模有样的写了几行算式。但是他自己都晓得,他只是把题目换个方式再写一遍罢了,根本没有在解题。

  王杰希努力又磨出几行算式,边写边观察着数学老师的表情;幸亏老师也不是要为难学生,见他写的不是很流畅,便毫不吝啬地给予一些提示。他认真的听着老师的提示,在老师的引导下,最后竟然硬是解出了这个题目。

  王杰希松了口气,幸好面子没丢。

  「不错嘛,写对了。」看着黑板上一行行工整的算式,数学老师满意的点点头,总算放王杰希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王杰希回到座位上以后,叶修就不开心了。不是说不会吗?那黑板上满满的算式是怎样,唬他玩啊?

  「不是说不会?」叶修扁嘴。

  「真不会。」王杰希发誓他刚刚说的都是实话。

  「那你还解出来了?」叶修眯起眼,他开始觉得王杰希这家伙的信用额度要刷爆了。

  「是真的不会,但总不好上去了什么都不写吧?其实我只写了前面三分之一,剩下都是靠老师的提示完成的。」

  「……好,你狠。」


  这种想要整人没整成的感觉有多糟心?实在太憋屈了,所以叶修小朋友之后就更加不客气,只要有老师问『这题有谁会解』时,他都特别热心的举手替王杰希说:老师这题王杰希会!

  每次叶修这么做,王杰希也跟第一次一样,只有狠狠的瞪了对方一眼。然后他就乖乖的、硬着头皮上讲台,把自己压根不会的题目硬磨出个解答来。

  这么玩了几次以后,老师也觉得奇怪,要是王杰希自己会的话怎么不自己举手就好了?而且每次看起来都是不太情愿上讲台的模样……于是叶修又一次举手这么说的时候,老师特别真诚地说:那叶修你上来试试吧?

  结果叶修懵了,他是真不会啊!王杰希那套看似有模有样的磨出个解题过程,他可学不来啊!

  小学生嘛,你说他们难道没有自尊心么?

  尤其还是小学男生呢,这自尊心真是高得跟什么一样,不但爱较劲、更爱面子,哪有脸皮直接承认:老师我不会。

  更正,叶修本来是没这么爱面子的,但大概是被王杰希影响了,他突然也不太想用句『我不会』来敷衍老师。

  叶修正愁要拿什么忽悠老师呢,在他正烦恼的时候,王杰希悄悄地瞥了他一眼,估计也明白他根本不会解这个题目,于是难得自动自发的自己举手说:「老师,我试试看吧。」

  有人自愿上台,老师当然是喜闻乐见,但由于王杰希每次上台时,刚开始解题都不是很流畅,于是老师就自动把这当成是紧张,不再像一开始等王杰希慢慢列算式,反而会先一步给出提示引导他解题。

  被叶修这么整了几次,王杰希也已经能够波澜不惊的面对这些原本根本不晓得要怎么解的题目,旁人看起来还真是越来越像『王杰希好像什么题目都会』一样。

  这回,王杰希仍然是不紧不慢的算出答案,不但面子没丢,也为叶修解围。

  「以后还这么玩吗?」

  回到座位上后,王杰希微微一笑,轻捏了一下叶修的脸颊当作惩罚。

  「不玩了不玩了。」

  叶修哼了哼,虽然王杰希这回是替他解围了,但他也没脸皮去向对方道谢,只好顺着对方的话把这件事给带过去--没关系,他能找到机会讨回来的。


  自此以后,叶修总算是安分点,不再玩什么『老师这题王杰希会』的游戏。

  在此,咱们先恭喜恭喜王杰希这回还顺便刷新了叶修小朋友的好感度。


TBC.

喜欢就点点红心跟小蓝手呗,也欢迎来留言哇,我喜欢聊天ˊ艸ˋ

评论(18)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梓色的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