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无猜 王叶 (4)

>小学生paro

>满满的OOC慎入

>剧情是什么?哦那不能吃,我就随心所欲的写点东西(?

>今天是暗号!小学时真有流行过一阵子,我觉得我的小学生活也是蛮奇妙的QDQ

>低端的吵架,写一写他俩就开始斗嘴了,我默默给老师点蜡(住手啊

>估计再两篇完结,喜欢别吝啬你的红心小蓝手跟评论哇!

第一章传送门 第二章传送门 第三章传送门

  学生嘛,不管是哪个年龄层,哪个学生没有过在上课时想要跟同学聊天呢?

  你说在下课的时候聊不就得了?

  上课聊天跟下课聊天完全是两回事啊!上课时间得防着被老师发现,不管是压低声音说悄悄话抑或传纸条,都得提防着老师,这样的紧张感多有意思啊!要是整节课都没被老师发现的话,还会很有成就感呢!但下课时间聊天就不一样了,谁管你要聊什么、还是聊得有多大声啊?

  于是,小朋友们最近开始流行传纸条。

  上课传纸条要被老师发现比较不容易,何况好朋友的座位可能离得很远,总不好在上课的时候隔空互喊吧?所以,除了传纸条还真没有什么办法能在上课好好聊天。

  但是,传纸条也有个风险,那就是在传的过程中可能会被其他人偷看。

  对此,小朋友们脑筋转得也很快--要防止别人偷看?那还不简单,两人定好一些暗号,或图形或字句,全世界也只有定下暗号的几个人才懂,这在其他人眼里不就成了一张没有意义的纸了吗?这样还有谁有兴趣去看纸条上的内容呢?

  那么小学生的暗号是怎么样的呢?

  太复杂的没意思,能够让别人不知道是在讲什么就行了。比如想要讲某某人的坏话时,指名道姓就太明显了,把人名替换成水果或其他的词不就得了?

  因此,班上有一阵子的下课时间常有人会喊着:苹果好丑!

  懂的人懂这是在讲什么,常有一群人会笑着附和;不懂的人就觉得莫名其妙,苹果惹到你了吗为什么要这么黑它?

  不管班上流行什么事情,叶修小朋友基本上都不太会去搅和。就像最近开始流行起来的传纸条、抑或设计暗号,他本来是不太晓得这些事情的,直到有次纸条得经过他这里才能传出去,他才晓得原来又有新花样了。

  不去跟其他人搅和,那不代表他也不会拿这些花样来骚扰同桌嘛。

  叶修小朋友对于暗号这东西还挺有兴趣的,某天上课就心血来潮的写了张纸条递给自己的同桌。

  突然收到纸条的王杰希看了看纸条,发现是给他的,疑惑的看了叶修一眼,这才读起纸条上的内容。

  「你也想玩暗号?」王杰希一边把纸条折好还给叶修,一边问道。

  「我已经想好要怎么弄了。」叶修点点头,顺手写了几个数字以后,又丢给王杰希。

  「暗号不是应该两个人一起设计吗?你一个人设计的也算啊?」王杰希笑了笑,纸条上的一串数字他果然一点都看不懂。

  「别急啊,有留了一部分给你想。」叶修抽回纸条,这回在数字下面写了一串文字,估计是这串数字的意义。末了,他得意地把纸条又丢给王杰希,「怎么样,猜不猜得出来这暗号我是怎么想出来的啊?」

  纸条上又有数字又有括弧,算一算大概有十来个符号,但一看下面那串文字,竟然只是简简单单的四个字:来聊天吧。王杰希看了老半天也没看出这串数字里的规律,再细细去看,也不是谐音,他还真没有头绪。

  「求解。」王杰希投降了,老老实实的发问。

  「呵呵,你看这儿。」能够考倒王杰希这个成绩名列前茅的家伙,叶修还挺有成就感的,连解说暗号由来这种事情他都觉得很愉快,「这上头的数字是表示页数跟第几个词,我是用国语辞典当成解暗号用的书,怎么样,看懂了吧?」

  「哦,原来如此。」王杰希点点头表示理解,随即轻笑,「怎么,你最近迷推理剧啊?」

  「……」叶修小朋友皱起眉头,没想到王杰希才几秒钟就摸透这个暗号是怎么设计出来的,这种被人看清的感觉要有多尴尬就有多尴尬。他也只好故作镇定的把国语辞典推给自己的同桌,让对方好好研究去,「你又知道是推理剧了,搞不好我看的是警匪片?」

  王杰希也不在这话题上纠缠,反倒是绕回叶修一开始说的暗号设计的部分,「对了,你是要让我设计什么暗号啊?」

  「哦,那个啊。」叶修又抽了张纸出来,边说边写,「偶尔会用到你我他这些词,还要翻字典找有点麻烦,所以就让你直接设计个暗号呗? 」

  叶修才说完而已,王杰希已经刷刷刷的在纸上画了三个符号--圆形是我,三角形是你,星星是他。

  见状,叶修凑过去看了一眼,差点没笑出声来。忍着笑意,他提笔在王杰希简单的符号旁画蛇添足的加了几笔,结果是害得自己在上课时间憋笑憋的快得内伤。

  「我加了几笔之后有没有比较像暗号啊?」叶修闷笑着。

  「有比较像鬼画符。」王杰希淡淡的说道,「这些符号虽然简单,但别人也看不明白意思,这样不就是暗号了吗?」

  叶修还没来得及答腔,桌上的纸突然就被抽走。两人皆是一愣,抬头就见本该在台前的老师皱着眉头,看着他俩在纸上写的一串数字、一串文字、一串符号,半天都看不明白,视线最终还是落回两人的身上。

  「叶修同学跟王杰希同学。」老师皱着眉头,反正他也看不懂纸上的内容,索性将其又放回桌上,「我们现在上的是英文课,你们俩嘀嘀咕咕的是在讨论……数学?国文?专心点上课,知道吗?」

  两人都乖乖的点点头,直到老师走回讲台上继续讲解单字,叶修才压低声音继续骚扰自己的同桌,「你看到没有,我写的暗号老师还以为是在算数学呢,老师没说你是在上美术课还真客气。」

  王杰希瞥了眼纸上的那串数字,不甘示弱的反击:「就你那串莫名其妙的座标,什么都求不出来,数学老师看了都会哭的。」

  「啧啧,你那串符号美术老师看了也是要哭的。」叶修小朋友不遗余力的继续攻击自己的同桌。

  「我刚刚不好意思说,就你那字迹国文老师看了估计想辞职。」王杰希也来劲了,攻击火力提升了一个档次。

  「你好意思讲我?国文老师会想辞职肯定是看见你的作文分数。」叶修小朋友更来劲,攻击重点直接转向其他地方。

  「你……」

  这回是王杰希来不及反击,就被老师压低声音重重的一句:『上课时保持安静』给打断了。

  于是,两人都极有默契的安静下来,不约而同的抱着国语辞典,刷刷刷的开始在纸上写下一连串的符号、数字--战火就这么从言语攻击转为笔墨战争。

TBC.

评论(6)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梓色的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