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爸妈知道你小小年纪就去坑人吗? 王叶

>拿小段子混更系列(废

>铁板烧厨师(王)&八岁小孩儿(叶)的设定(WTF

>小小年纪就这么会玩儿,不愧是叶神(艮

目录走起


  阵阵热风扑面而来,汗水全被闷在口罩里,闷热得几乎没法呼吸。

  王杰希吸了口气,这种窒息的感觉真是要人命。即便如此,王杰希手上的动作却一点也没有耽搁,锅铲轻巧的在铁板上翻动食物,一样样主菜渐渐被放到客人面前。

  比起汗如雨下的厨师们,客人们倒是享受着舒适的冷气、吃着热腾腾的铁板烧,没一点闷热的模样。

  忙的时候,点餐的人是一波接着一波,常常得在有限的铁板上一口气处理最多的食材。布满额角的细汗逐渐汇集成珠,有的顺着鬓角滑进衣领、有的直接刺进眼睛——王杰希实在忍无可忍才把汗珠全往肩膀上抹,纯白的厨师服上很快就留下一片深色,久了便成汗渍。

  如果可以的话,在脖子上挂条毛巾当然是比较方便的。无奈那样不雅观,大家只好趁着空档轮流去洗把脸;要是厨师服弄得太脏,老板也会强制他们换一套新的,也不至于弄到有碍观瞻的地步。

  「那个大小眼哥哥,你满头大汗耶。」

  突然,一个稚嫩的声音说着天真无邪的话……嗯,小孩子嘛,大小眼就大小眼吧。

  也亏得这孩子注意得到王杰希是大小眼。他不但戴了口罩、还戴一顶厨师帽,大半张脸都被盖住了,这还真是第一次被客人发现大小眼这件事。

  王杰希不动声色的抬起头,往声音来源望去——那个孩子正巧坐在他正前方。

  乌黑的发丝带着孩童特有的柔软,小小的脸蛋儿水嫩的能滴出水,两条细细的眉毛下镶着黑耀石般耀眼的黑眸,那双眼就这么定格在王杰希身上,动也不动;樱色的嘴唇微微抿起,唇角悄悄上扬,他仿佛能够听见无声的笑意,孩童的天真可爱一览无遗。

  「不好意思。」王杰希淡淡的回答,额角往肩膀抹了抹,「你继续吃饭吧。」

  「哎!」那孩子不乐意,不满的嚎了一声,「大小眼哥哥,你冬天也满头大汗啊?」

  王杰希弄不明白这孩子想干什么,只好应付,「热气会冲上来,很热的。」

  「哦。」看似乖巧的安静了一会儿,那孩子锲而不舍的继续折腾王杰希,「那大小眼哥哥,我不喜欢吃高丽菜,换成其他肉行不?」

  那孩子捣弄着盘子里的高丽菜,一口都没有放进嘴里;反观盛着主菜的盘子,早就干干净净,只差没把盘子给舔了一遍。

  「不行。」王杰希叹气,听着这孩子一直喊他大小眼哥哥,真是听得人浑身难受,「我叫王杰希,要乖乖喊人家名字才有礼貌。」

  闻言,那孩子眨了眨眼,也不知道听没听懂,用力的点了点头,「那王大眼哥哥!我是叶修。」

  觉得生无可恋的王杰希望向了远方,深深叹气,「嗯,叶修,那你爸爸妈妈呢?」

  既然他管教不了小孩,让你爸妈来管总可以了吧!

  「我是离家出走的。」叶修小朋友说的一本正经……等等啊孩子,你看起来只有八岁啊!别闹。

  抓着锅铲的手顿了一下,王杰希也不知道为什么,下意识的就把铁板上刚熟的肉片,每样都切了一小块,在叶修的盘子里叠成了肉片总汇,「那吃完这个就回家吧?」

  「哦。」叶修小朋友愣了愣,三两下就把盘子里的肉片解决完,接着一口气蹦下椅子,「嘿嘿,大眼哥哥,我爸妈只是在商场里逛街而已。」

  语毕,叶修小朋友瞬间就跑了个没影……欸等等,那小鬼付钱没?

  于是,今天的客人们不约而同产生了同样的疑问:是错觉吗?为什么今天主菜的份量感觉比较少?


评论(1)
热度(44)
©梓色的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