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大光明的一個混更 王葉刑偵?

隨手弄了個、大概是,刑偵的,一點點設定吧,有人感興趣我就試試?順便說最近有在寫文,真的,只是我要寫段時間hhhh

過陣子試著更幾篇短文,希望還有人記得我(炸


王杰希:原FBI特別顧問,後來成為正式探員,非常擅長心理側寫,時常運用犯罪心理學、犯罪行為學的技巧來揣摩凶手的動機、甚至抓住凶手,辦案手段非常不按牌理出牌。(ex:在大家還沒分析出現場的線索指向誰為凶手時,老王已經說出個嫌疑人,然後才去分析現場線索指向這個嫌疑人的合理解釋)

辦案的失誤率低,幾乎都是敗在精神變態的案子上(唯一一個非精神變態的案子無法偵破,是他心裡永遠的一道坎?) 
老王的辦案方式是運用很常見的“共情”當作基礎,剖析、進入凶手的思維當中,從而分析出最有可能的嫌疑人,再用傳統的辦案方式,用證據來確立罪名。 
除了揣摩凶手,也時常揣摩受害者的心思。平時大多只跑現場,鮮少參與審訊,直至葉修加入這個小組,他才比較頻繁進審訊室跟嫌疑人打交道。 
自從認識葉修,最常掛在嘴邊的話是:「你這傢伙怎麼可能通過FBI的心理評估?」 
老被葉修這麼嘲諷回來:「要是我沒通過,那你就更不可能了,親愛的分析師先生,心理評估的那一套原理我們都很瞭解的,是吧?」 
嘖,難以反駁。


葉修:繼王杰希以後,第二個以特別顧問的方式進入FBI的華人。 
雖然是心理學方面的專家,辦案卻不像老王那樣依賴心理學,比起去描繪出凶手,他更傾向用實際的證據來找出凶手。 
通常不為凶手做心理側寫、分析動機,直至看見老王的辦案方式,才調整自己的辦案方式,重新運用心理學去分析凶手。←老王的辦案方式算是稍微抹去老葉曾經的心理陰影。 
以前的辦案方式跟老王很像,直至某個案子,他對於凶手的行為分析、心理分析,全都沒有派上用場,他分析出的不過是凶手精心設計的一個“空殼”,時至今日,仍然沒有偵破這個案子,成了著名的懸案之一。 
因為這個案子而覺得心理學能做到的事情有限,而且很容易被犯人誤導,從而讓整個案子往錯誤的方向偵辦下去。 
——雖然這種能夠完全誤導辦案方向的犯人不多,但只要出現一個,那就會是最可怕的連環殺手(通常越縝密的凶手越可能是精神變態,而精神變態成為連環殺手的機率偏高) 
為了避免犯下相同的錯誤,他才捨棄了自己的專業,運用其他的技巧重新出發;再度拾起他曾經最熟悉、最得心應手的技巧,是能更容易偵破案子,還是又一次掉入陷阱之中? 
第一次見面,就毫不客氣的“指導”了一下王杰希的辦案方式。他站在黃色警戒線的外圍,遠遠看著那個在現場轉了一圈就準確說出嫌疑人的年輕探員,仿佛看見了當年的自己,讓他忍不住覺得好笑。 
「王杰希探員是吧。」瞥了眼對方的名牌,葉修笑得意味深長,「確切的證據才是把凶手逮捕歸案的捷徑,你那一套心理分析很有可能帶你繞遠路,倒不如先把現場的線索分析清楚。」 
那淺淺的笑仿佛就在說:我認定你根本破不了這個案子。 

王杰希皺了皺眉,畢竟年輕,對自己的專業有一定的自信,表現出來的態度透著一股子年輕人的心高氣傲,「至少我開了條路,只看證據也有可能被誤導,可能連條路都沒得走。」

頓了頓,王杰希這才想起來問這個突然跟他搭話的人是誰,「不知是哪位?希望您不是個推理小說看多了的『閒雜人等』。」

言外之意:外行的插什麼嘴。
「你好啊。」葉修唇邊的弧度更深,只差沒笑出聲,「FBI特別顧問——葉修。我是不是還要請你多多指教呀,小朋友?」
這名字王杰希當然聽過,更知道葉修這個人的『豐功偉業』在FBI裡是被歌頌成怎樣的傳奇。他瞬間漲紅了臉,憋了好半天才彆彆扭扭地答:「咳,前……前輩,方才失禮了,希望您別放在心上。」
「小朋友嘛,高傲點正常。」葉修依然微笑,不忘再落井下石一番。
——兩個毫不相識的人,從此產生第一個交點。


评论(9)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梓色的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