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成双 王叶 【一发完】

>啊,我自己还是比较喜欢写这种平平淡淡的傻白甜……我也曾立志做个老司机,但此道非我所能,还是来努力研究怎么甜得牙疼吧(。

>最近那个伪推理有点写上瘾,会更比较慢,但我尽量不坑,年底了,我还有好多债没有还完<但这个人下礼拜要交十篇阅读笔记

>一场与婚礼有关的邂逅,有点从【四个婚礼一个葬礼】这部电影得到灵感

>最近沉迷在小滑冰里,很纠结要不要写维勇(。

 @不完美的美 

目录

 

  如果说,天空是一张广大的画布,那么今日的天空也许已经蓝得太过完美,连画家都舍不得下笔,虚渺的云朵化成了颜料,将天空的颜色调和成更加柔和的颜色。

  阳光刺眼得很,直接沐浴其中,温度烫得皮肤都泛起些微刺痛。人们似乎都很欢迎这热情过头的太阳,一个个用更加热烈的欢声笑语当作回应,如此活跃的氛围,让人不禁觉得有些好笑:这些人难道是没见过好天气吗?

  当然不是,谁会没见过好天气呢?

  只是,在婚礼的当天有这样的好天气,就显得格外难得,好像连上帝都在垂怜这场婚礼似的。

  叶修身为一个伴郎,却避开了人群,窝在没人经过的角落里,嘴里叼着根烟,望着天空发呆。虽说答应了要当伴郎,但他跟新郎新娘其实不太熟,硬要说的话大概就是没见过几次面的远房亲戚吧……他实在不太习惯穿西装,感觉憋得很,脖子上的领结简直要掐死他了。

  「有新郎新娘不就行了吗,谁规定要有伴郎伴娘的啊……」叶修轻轻一吐,灰黑色的烟把天空都熏得阴郁了起来,「幸亏没让我致词,不然我非跟叶秋那家伙没完。」

  对,其实今天应该来这里当伴郎的人是叶秋,要不是那小子临时有事,用得着让他来这里受罪吗?

  既然叶修跟新郎新娘都不熟了,那二位的亲朋好友他自然更没一个认识,所以他没兴趣到教堂里去凑热闹,只想在这个角落里待到需要伴郎出场为止。

  还没等到婚礼开始,叶修就先等到一个人来打扰他抽烟--啧啧,这人怎么有点眼熟啊,是那个谁……

  刺目的阳光打在这人身上,角度恰好得像是摄影棚里专业灯光师打出来的光线,轻轻柔柔,把肌肤衬得白亮。由于叶修蹲在地上,这人也配合着微微低下头,眉眼低垂落下些许阴影,使得五官看起来更加深邃,每笔线条宛如出自他人之手,精致却不显做作。

  好看得很啊,这个人。

  但是,叶修想了半天也没想出这个人的名字,只觉得这一双大小眼熟悉得很,好像见过了很多次的样子。

  来人也认得叶修,开口就直呼其名,「叶修,别抽烟了,伴郎要是染了一身烟味进去会惹人嫌的。」

  「你是……?」叶修眨了眨眼,还是觉得很茫然。

  「我们不是见过很多次了?」来人笑了笑,蹲下身,直视叶修的眼眸,「王杰希,主持这场婚礼的牧师。」

  啊,是了,王杰希。

  一想起这名字,叶修也明白自己怎么会觉得这个人这么眼熟了。王杰希说得没错,他们是见过很多次,但大多时候他们根本没说几句话,要说认识也不知这算不算是认识,要说是朋友,那就更加诡异了,他一时半会儿还真定义不出自己跟王杰希是个什么样的关系。

  假如硬要说叶修认识王杰希这人的证据有哪些,大概有二:第一,他是记得王杰希这名字的,只是刚刚一时没有跟脸对上;第二,他是知道王杰希跟自己差没几岁的,也就小了自己一两岁吧。

  然后呢?

  哦,没了。反正叶修觉得,对于一个每次都是在别人婚礼上遇到的人,能晓得这些也算多了吧?

  是的,他们一直都只在他人的婚礼上相遇。也不知道哪边的亲友圈是重迭的,竟能遇上那么多次,算上这次的话,那也有五六次了吧?

  叶修还记得清细节的,加上这次,也就三次吧。

  初遇虽是孩童时,但记忆却是清晰得很,连当时那张稚嫩的脸他都还记得一二。那时,叶修是跟母亲一起去参加婚礼的,他与母亲同坐在新娘亲友的那一区,才满七岁的他正是好奇的年纪,对于陌生的环境不住张望,好像能看出什么新鲜玩意儿似的。

  叶修这举动却被王杰希看进了眼里,穿着一身黑色小西装的王杰希手抓着一把糖果,一股脑儿塞进了叶修的掌心里。

  见状,叶修呆了,都忘了要跟母亲说有个奇怪的小孩塞了他满手的糖果,脱口而出的竟成了如此,「唔,为什么给我糖果?」

  「看你紧张,吃点糖缓缓。」年幼的王杰希很有小大人的架式,这话说得跟命令似的。但他随即浅浅一笑,总算有些小孩子的稚气,「妈麻说,吃糖可以缓解紧张。」

  叶修听了又是一愣,也不知为何,竟当着王杰希的面乖乖拆了一颗糖果来吃,这身穿西装的小男孩才高高兴兴离开。

  「我紧张什么嘛,又不是我结婚。」叶修含着甜甜的糖,看着跑远的王杰希,扁了扁小嘴--他突然想到,他忘了问问人家叫什么名字。

  也不晓得是跟谁生气,叶修气鼓鼓的又拆了一颗糖吃。

  后来,当新娘新郎入场时,叶修才晓得原来那个小男孩是花童。他想着也许有不少人知道花童的名字,左右问了问,这才打探出那小花童的名字叫王杰希。

  嗯,王杰希。

  对于年幼的叶修来说,这个名字就等于一个『给了我很多糖果』的人。

  再来,叶修也不晓得是第几回,只记得有次又在婚礼上看见王杰希。那时他们已经是十多岁的高中生,五官已与小时候有些区别,但他却还记得那双大小眼,甚至还隐约记得当年吃的那些糖果的滋味。

  其实就是普普通通的喜糖嘛,怎么就记在心里了呢。

  那时,叶修还是坐在亲友席上,而王杰希是个已经快跟新郎一样高的伴郎。叶修其实早早就发现了王杰希,但却没有特地去打招呼,等到新娘扔捧花的时候,稳稳接到捧花的王杰希竟然毫不犹豫地走来叶修这边,一把将捧花塞给他。

  那时,叶修又感觉茫然了,完全看不懂王杰希这唱得是哪一出。

  「我不是伴娘。」叶修莫名其妙地来了这么一句,明明王杰希不可能会把他跟伴娘搞错嘛,可是他又忍不住觉得捧花好像应该给伴娘才是。

  不是都说伴娘伴郎很容易凑成一对嘛,那这王杰希反而来勾搭他干什么?

  「我知道。」王杰希看起来很严肃,显然那捧花确实是要交给叶修的,「捧花给你吧,能有段好姻缘。」

  「哦。」叶修悄悄捏紧了手里地捧花,竟也不想再交出去,「捧花给了我,那你的姻缘怎么办?」

  「我没关系。」王杰希笑笑,向前一凑,在叶修的颊上留下了礼貌性的一吻,「我有对象了。」

  有对象了啊……叶修点点头,憋了半天也没问出:那婚礼准备什么时后办啊,会不会给我发张喜帖啊?

  最后,就是今天了,窝在角落里抽烟都能刚好被王杰希撞见。

  今天,叶修成了伴郎,王杰希成了主持婚礼的牧师,好像半点能说话的合理性都没有……可是此刻,那个人就蹲在他面前,直勾勾地看着他,彷佛牧师在审视着新郎对新娘用情够不够深。

  两人对看了许久,叶修竟冒出一句:「有糖吗?」

  王杰希也愣了愣,他薄唇微抿,轻笑了几声,「有啊。」

  那手跟变魔术似的,往口袋里一摸,一下子就抓了一把糖出来。那些糖却没有马上被塞进叶修的手里,蜜褐色的眼眸盯着那烟许久,直到叶修把烟给捻熄了,才被塞了一手的糖果。

  叶修把那满手的糖果都往西装口袋里塞,贴身的西装外套明显鼓了起来,就跟个孩子似的,想把珍爱的东西放在身边。叶修只留了一颗糖果在手上,见他迟迟没有拆开包装,王杰希居然伸手拿过那颗糖果,径自拆了包装纸,将那颗亮晶晶的糖果送至唇前。

  「给你糖是让你吃,你不吃我就吃掉了。」见叶修没张嘴,王杰希作势要收回手,真要自己吃掉似的。

  「哎,有你这样的人吗,送出去的东西还要拿回去?」叶修见王杰希的手离得有些远,下意识往前凑,想去吃那颗糖。

  吃了糖果的同时,一个暖暖的吻落在额上,好像一阵清风抚过花瓣,让人震颤。叶修一惊,一下子就咬碎了嘴里的糖果,甜腻的碎片黏上齿面,甜得人牙疼,他一时都分不清楚嘴里的甜腻跟额上的温暖,究竟哪个比较让他心慌。

  那个罪魁祸首倒是镇定,慌都不慌,连句解释也没有,拍了拍叶修的肩膀后,就这么起身离开。

  见王杰希离开,叶修过了大半天才回过神,慢慢地揉了揉自己的额头--之前都只有吻颊而已,那明显只是礼貌性的行为;这次却不同,吻在额上,不只亲昵,还有种珍视的感觉。

  珍视啊……

  叶修有点混乱,理了半天都理不出对王杰希是什么样的感情,两眼静静望向天空,好像这样做就能够寻到答案。

  人们是不是总说,婚礼上总会发生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

  也许是上帝喜欢听结婚见证吧,所以总是有很多人会说,伴娘伴郎很容易在一起,搞不好下次大家就会收到这对新人的喜帖;又或者,人们总说新娘的捧花是一种幸福的象征,将满满的幸福抛了出去,祝福着接到的人能获得良缘;那有没有人这么说过,在婚礼上总是特别容易对谁一见钟情?一旦倾心,好像不管是去参加谁的婚礼,都可能遇到那个心仪的对象。

  若是平时,王杰希肯定不是这么迷信的人,但自从遇见叶修以后,他觉得自己似乎很愿意偶尔这么迷信一回。

  当他是伴郎的时候,他连伴娘都没瞧几眼,只专心去找叶修是不是在哪个角落里待着;当他接到了捧花,他想着自己早有喜欢的人,所以想也不想就把捧花给了叶修,还暗暗向那捧花许了愿,希望这个人也会喜欢他;当他成了主持婚礼的牧师,明明这婚礼里连半个他认识的人都没有,他却还是遇见了叶修,彷佛连上帝都在催促他再往前迈进一步。

  那就再靠近一些吧,好么。

  婚礼开始前,王杰希一直分神在想这些有的没的,直到新郎新娘走到了他的面前,他的思绪都还有些飘忽,顿了几秒才顺利带领新人开始宣读誓言。

  嘴里分别读过新郎新娘的名字,但王杰希心里想的全是叶修。

  叶修几乎都不记得这场婚礼是怎么结束的,他好像从头到尾都在发楞,唯独在王杰希宣读誓言的时候,一字一句他记得特别清楚。或许所有主持婚礼的牧师都是如此?满怀着对新人的祝福,在主面前谦卑的念着一成不变的誓言,突然就给人一种极其神圣的感觉,那温润的嗓音化作每个人的脚前灯,照亮并温暖了前方的道路。

  教堂里的人已经走得差不多了,就剩叶修还坐在长椅上,以及王杰希站在前方的证婚台,一页一页地翻看着圣经。

  其实也没有人要叶修留下来,但他就这么自然而然地留下了,像是跟王杰希做过约定似的。

  「叶修。」王杰希的视线还停在圣经上,却毫无预兆地唤了这么一声。

  「啊?」叶修被喊了这么声,一时有点懵,下意识站起身以后,只好慢吞吞补了一句:「呃,那我先走了。」

  「晚点再走。」王杰希这挽留人的说法一点也不客气,他轻轻阖上圣经,踩着的步伐略快,一下子就走到了最后一排,大大方方坐到了叶修的旁边。

  最后一排离大门自然最近,其实叶修如果真想走的话,一站起身,转身就能走了,王杰希是拦都拦不住的。但是,叶修没有走,也没看王杰希,他只是微微抬起了头,静静凝视着教堂的彩绘玻璃。

  「要说什么?」叶修问。

  「呃,我再酝酿一下。」王杰希答。

  这次,王杰希的声音不再那么平稳,一开口就有点颤儿。实在没办法,王杰希也只好抿抿嘴唇,把想了整天的话又吞了回去,在心底重新梳理了一遍又一遍。

  叶修也不急,他安安静静看着彩绘玻璃,很有闲情逸致的数着每一扇窗上有多少颜色。

  王杰希就有点着急了,整理了半天都不知道该用什么当作开场白,想着死活都是要跟这人告白,他干脆直接握住了叶修的手。

  「主啊。」王杰希闭起眼,黄昏的暖黄从门缝钻了进来,如同有精灵路过,在王杰希的眼睫上撒了一把金粉。他迟迟没有下文,紧握着叶修手心的他,看起来像在为叶修默祷。

  轻轻吐了口气,王杰希心底的千言万语总算成句,他极慢极慢地开始倾诉,「主啊,请饶恕我吧,我的心无法只装着你了,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我就已经被蒙蔽。我实在该求主光照,却又不敢求,我已无心侍奉,无心读经,无心呼求,最后一次祷告,愿我能像爱你一样,只一心爱着叶修这个人,求主成全,阿门。」

  叶修是第一次这么听人祷告,他也不知道别人都是怎么祷告的,反正他是听得很不知所措,明明王杰希讲的是他熟悉的语言,组织起来却又让他觉得有些陌生--但是最后的告白他听得明明白白,就算下一句话是向他求婚,好像也没什么不对劲的。

  这一刻,时间的流动好像消失了,他们谁都没有注意到落日隐没在地平线,也没人注意到外面的街灯已经渐渐点亮,直到叶修忍不住笑了一声,停止的时间才继续流动。

  「没事,我笑是因为开心。」叶修又低笑了几声,轻轻闭上眼,轻柔的字句如同裹了一层蜜那样甜,「哎,七岁那年,婚礼上有个小孩特别奇怪,一来就塞了我满手的糖。我觉得奇怪,连我妈都不知道我爱吃糖,怎么会被个陌生人发现了?再然后,读高中的时候,又在婚礼上遇到了他,我就没见过谁接了捧花还送给别人,但那人就是那样想都不想就祝我有段好姻缘……真不够意思,过了那么多年他才告诉我他的对象是我。」

  「嗯,是你。」王杰希点点头,说得一本正经,「我还对那捧花许愿,希望你的对象也会是我。」

  「咳咳咳……」叶修一听,差点要被自己的口水呛死,「你好歹问问我对你有没有意思啊?」

  「不用问。」王杰希慢慢握紧了叶修的手,再无言语。

  不用问,因为我觉得你也在等我来找你。

 

End.

评论(5)
热度(94)
©梓色的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