撩拨心脏的瞬间 王叶(6)

>说好的期末结束再来更新,但我是立志要搞事的人(才不是

>霍九同志暂时下线,后面还有他的事情,至于叶修的卧底史(?)以后可能会写个番外

>RR @不完美的美 一句想看ED老王

>私设天上亮,星点OOC(什么鬼

>前文:(1)(2)(3)(4)(5)

  目录

  16

  也不知道叶修跟霍九到底是什么关系,竟然三两下就把霍九同志哄得服服贴贴的,人家还说这儿不是个适合说话的地方,带着两人直接进了附近的一间酒吧,霍九熟门熟路地要了个包厢,老板似乎也很明白,让服务生送了点酒水点心以后,再没有人过来打扰。叶修也不催,就见霍九慢吞吞地给自己点了一支烟,狠狠吸了几口,他才在一片迷蒙之中缓缓开口。

  「碰见我,你大概也猜得出这包里装的是什么。」霍九叼着烟,很随便的就把小包给拆了,「不过很可惜,不是你想的那样。」

  「不是毒品?」叶修一下子就把话给说白了,也算是在暗示霍九:王杰希是自己人,有什么说什么,少遮遮掩掩的。

  霍九特别不乐意的瞥了王杰希一眼,当然更不乐意的是叶修竟然这么护着这小子,他碎念了几句,还是交代了,「我说这是最近很流行的一种营养剂你信不信?」

  「台面下的吧?」叶修皱皱眉,他看了一眼小包里的玩意儿,就是很普通的几管针剂,光看外表还真看不出朵花来。

  「能在台面上流通的你还会见着我吗?」霍九忍不住翻个白眼,话没说两句就不客气起来。

  「啧啧,也就多问两句而已,能不能多点耐心?」叶修一副教育孩子似的口吻,弄得霍九更加烦躁,他也不去安抚,自顾自地问下去,「既然是营养剂,那你要怎么验?光用看的不可能吧?」

  「用闻的。」王杰希从头到尾都在观察着霍九的一举一动,在他讲出『闻』字时,霍九的眼睛一瞬间瞪大,虽然只是一秒钟的事情,但也足够让他确定自己的猜测。他马上就把到了嘴边的『吗』字咽了下去,疑问句转身就成了肯定句,霍九因而更加凶狠地瞪了过来。

  「你小子不用这么专注地盯着我,爷可受不住你那热情的目光。」霍九冷笑一声,嘴里的烟被他摁进了烟灰缸里,他随手拿起一管针剂,直接就把封口给拆了,确认过味道以后,扔垃圾似的丢给叶修,「老规矩,为了方便我们验货,里面总会多个一两管。反正我也确认过了,这管就当送你了,爱怎么查随便你。」

  叶修也知道不可能白拿人家的好处,针剂一接过来就问:「代价?」

  「告诉我,你是不是在查那个红线案?」霍九冷着脸,又忍不住瞪了王杰希一眼。

  「对,是老韩来拜托我的。」叶修一边把针剂扔给王杰希,一边放柔了声音,软得像块棉花糖,「我没有回警局,虽然是替局里查案子,但我不是以警官的身分来查。」

  「就你能闹腾,当了心理医生还不能消停点?」霍九的肩膀一垂,整个人陷进柔软的沙发椅里,眉头皱出一道凹痕,「行了行了,懒得说你,还想知道什么赶紧问,老子还赶着去交货。」

  「其实那个地方是『交易』点吧?同志在那边打野战只是为了掩护这事儿,是吗?」

  「嗯,台面上总得有点说法才好交代,不然太引人注目了。」

  「红线案的现场你也知道吧?那边是放货点?」

  「你也看到他们是怎么放货的吧?那角落可好了,又能办事又能放大型货物,现在那边被条子封了,大型货物只好另外想办法了。」

  大型货物?

  叶修一愣,脑海里马上就浮现出现场那串杂乱的脚印--是了,除去准备办事的那两个人的脚印,现场至少还有三、四个人进去过吧?放货的人不见得会踩到那块泥地,但去取货的一定会踩进去!是不是可以这么假设,如果货物是放在草丛里,那么去验货的人,多半会是选择在泥地那边蹲下,后面的树刚好可以挡住身影,而且路灯的光线也足够看清草丛里的东西,这样就能慢慢检查货物。

  不对,放货的人还是有可能踩进那块泥地里,这样脚印的数量也能符合……等等,老韩是说现场有至少三、四个人的脚印,那是不是也可能『不只』三、四个人的脚印?也许是更多呢?

  「霍九,上礼拜四的时候,那边有没有大型货物的交易?要凌晨……三点以前的。」叶修还记得韩文清说的报案时间是凌晨三点三十五分,把两个报案人磨磨蹭蹭的时间扣一扣,往前推半个多小时大概就差不多了,他得确定一下,那天晚上到底有几桩交易是在那个地方进行的。

  「那块不是我负责的,我得去打听一下。」霍九微微蹙眉,重重『啧』了一声,「你把小爷当狗使唤了是吧?哼,手机号交出来,有结果我通知你,而且下次约你可不准不来,否则这个忙我可不帮。」

  「要我当着男朋友的面前出轨,不合适吧?」叶修眨眨眼,往口袋一摸,把心理医生的名片扔给霍九,「有心事的时候,叶医生可以帮你排解排解。」

  「得了吧你,随便说说的你还上心了?我看你们俩八字都没一撇,讲什么出轨不出轨的。」霍九一看那名片,心里也明白叶修这是不想跟他有太深的牵扯,他也没打算让这个人为难,只好乖乖收下这张名片,就像默认了他们之间只适合这样冷冰冰的距离,「其实我真没什么意思,大哥他们也想见见你。」

  「……」有一瞬间,叶修就像是卸下一身盔甲的战士,毫无防备的伫立在那儿,脆弱得不堪一击。但很快,他筑起一道更完善的堡垒,透过一扇小小的窗口,笑得云淡风轻,「一个叛徒有什么好见的呢?这个叛徒只是为了更好获取你们的信任,才豁出性命为你们挡下一些风雨,已经没有什么可挂念的了,好吗?」

  霍九什么也没说,他从口袋里又摸出一根烟,狠狠吸了好几口,笨拙得像个第一次抽烟的小伙子,被灰烟呛得直咳嗽。他就那么安静地抽着,这个话题也到此结束,再没有人多提一句。

  一旁的王杰希简直是云里雾里,单从叶修的话来判断,以前他大概是在霍九他们的组织里做过卧底之类的吧?这里面的细节他不清楚,但卧底本身就是一种很容易弄得里外不是人的活儿,要是多愁善感点的,一边帮着组织干着见不得人的勾当,一边还得搜集各种证据,别提那心情会有多郁闷多纠结了……等等,之前他查到的资料里,叶修确实是个卧底好手,用过的假身分能写好几张纸,既然如此,那心理素质肯定非常人能及,当卧底的那些苦楚,到叶修这里应该是不值一提的。

  可是,真的不值一提的话,你藏在嘴角的那抹苦涩,又该如何解释?

  17

  目前已经确定公厕后面那块地的『真正』用途,现在就等霍九去打听一下那天到底有几件大型货物的交易,只要弄清楚数字,避开监视器的办法基本也能确定下来;叶修估计也不会是多困难的手法,毕竟凶手在乎的不是会不会被抓到,人家大部分的心思都放在尸体上了嘛,好像能不能博人眼球才是凶手更关心的事情。

  霍九还赶着去交货,抽完了烟,他也没问叶修还有什么想问的,一声招呼也没打,径自离开了包厢。叶修也没有马上离开,他窝在沙发椅里,看也没看王杰希,熟练的点上一支烟,浅浅吸了两口,才刚点起来的烟很快就在烟灰缸里熄灭--王杰稀有点看不明白叶修这个举动,这就像一个喜欢吃糖的孩子,把自己最喜欢的糖放进嘴里,但没过两秒就吐了出来。

  叶修这才看向了王杰希,嘴角弯出一个自然的弧度,「走吧。」

  出了乌烟瘴气的酒吧,层层厚重的云朵已经抹上一层光辉,天空渐渐明亮起来,万物逐渐复苏,新的一天即将拉开序幕。

  直到看见叶修迎着早晨的阳光、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时,熬了一晚上的疲惫这才一口气涌上,王杰希后知后觉的发现眼睛酸涩无比,就跟在解剖台前站了一晚上似的。按理来说,他们忙活了一晚上,也算是有些收获,现在应该马上跟韩文清汇报情况才是,但叶修看上去有些心不在焉的,不知道心里在盘算些什么。

  「回局里吗?」王杰希本来就是局里的法医,虽然还没到上班时间,但他去局里可是天经地义的事儿;叶修就不一样了,在心理评估以外的时间里大摇大摆地跑去找刑案组的大队长,这合适吗?他一时间竟然都没感觉叶修这个心理医生跟着他回局里有什么不对。

  叶修多明事理的一个人,他立刻觉得王杰希这提议不合适,甚至还忍不住调侃回去,「我亲爱的王法医,我现在可不是叶警官啊?你现在把我领回去见老韩,那就是领个没名没份儿的媳妇去见公婆啰?」

  也许是方才被霍九一口一个小男朋友洗脑得深,王杰希同志现在有点听不得这样的调侃,脸色一下子就沉了下来,「哦,那你之前跑我解剖室来、又在刑案组里打听我的事情时,你就没觉得不合适了?」

  「那怎么能一样?」叶修做了个极为夸张的惊讶表情,「我那时可以正大光明的表示我是在行使一个心理医生的权利,但我去调查案子就不是能搬出来说的事情了吧?要嘛我电话里跟老韩交代一下,要嘛你替我跟老韩说了呗。」

  叶修这话虽然说得头头是道,但细细一想,王杰希就感觉不太对劲了,他马上逮住叶修话里的疑点,直问:「你把我打发回局里去了,那你自己干什么去?」

  「哎,话不是这么说。」叶修一本正经,看来又要说起大道理,「咱们办案子要有效率,分开进行两边都不耽误嘛。」

  「少说这些没用的。」王杰希不冷不热的拆穿,「你想自己一个人待着就直说,用得着找这么多理由吗?」

  叶修呆住,张了张嘴,愣是一个字都没说出来。那种被人拆穿的措手不及只在他脸上停留了几秒,他三两下就收拾妥当,一开口,还是笑得那么自然,「王法医,你真的太少跟活人打交道了,很多时候要懂得看破不说破。」

  「……」王杰希挑了挑眉,对此不予置评,他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心理学不算是我的专业,但如果你想找个人说说话,我还是能当个听众的。」

  「不了。」叶修嘿嘿一笑,面对着王杰希,慢慢拉开彼此的距离,「等你真成了我男朋友的时候,我们再来聊聊以前那点儿事吧!」

  作为一个实事求是的法医,王杰希从来都觉得小说里那些梦幻得冒泡的叙述很可笑--直到看见叶修这个人,他才晓得那些看来可笑的叙述,其实一点也不夸张。在阳光下,那人的笑容真的是明媚得如春风吹过似的抚慰人心,耀眼的让人忍不住瞇起眼,仅仅是一个弧度,竟然能影响到一个人心脏跳动的频率。

  ……结果,他还是没说自己到底准备干什么去啊。

  18

  其实,王杰希真是误会了叶修,他虽然是想自己一个人待着,但却不是因为霍九勾起了他的往事而伤感,只因他下一步是准备去见见这两天才抓到的嫌疑人!这王法医是没有他想的那么脆弱,但现在就拉着人去见嫌疑人也太刺激了吧?人家愿意接触这个案子就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要是直接面对嫌疑人而让王法医的心理问题更严重了,他可赔不起啊?

  思前想后,叶修得出的结论就是:我先自己去会会这个嫌疑人再说。

  跟王杰希在酒吧前才分开没多久,叶修就钻进一条小巷子里,也不顾现在是不是上班时间,直接就给韩文清打了通电话。他很快就把蹲守一晚上的收获给韩文清理了一遍,还说他让王杰希带了『礼物』回去给喻文州,虽然跟案子不见得有多大的关系,但查一查也没什么损失。

  电话那头的韩文清听完叶修的报告后,也没说什么,只是轻轻一叹,好像有点无奈,「接下来想见嫌疑人是吧?你以为自己还是二十多岁的小伙子啊,犯得着这样没日没夜地忙这案子吗?你现在好像不是咱们局里的人吧,你说让我怎么把你弄进审讯室?」

  「黄……」

  「打住,就算黄少天放你进去,我也不会同意。」

  叶修苦着一张脸,好像只要这么做,电话那头的韩文清真能因此感觉到他有多委屈似的,「老韩你这样不厚道啊,我好不容易碰到案子,现在又不让我见嫌疑人……好吧,我不管这事儿了,不过嫌疑人的精神如果不太稳定的话,我还是很乐意帮忙的。」

  韩文清马上就明白叶修话里的深意,他立刻换成了严肃的口吻,语句间没有半点闲聊的气氛,「叶医生,什么时候方便去打扰你?」

  叶修微微仰起头,乱七八糟的电线把蔚蓝的天空切割成一块块碎布,他很自然地笑了起来,好像郁闷二字从来不会在他身上逗留,「不如就今天中午吧。」

  一通电话的时间,街上行人已经混进了学生的身影,再过一会儿,也差不多要有上班族的踪影了。叶修趁着还有点空闲,匆匆忙忙解决了一顿早饭,他彷佛又成了当年那个忙得脚不沾地的叶警官,一秒休息时间都不给自己,一离开早餐店马上就打车回自己的办公室。

  坐进车里叶修也没闲下来,他马上就打了通电话给黄少天,打算先把未曾谋面的嫌疑人基本资料弄到手,「好久不见,最近……」

  黄少天估计也没怎么休息,口气有点烦躁,跟吃了桶炸药似的,「得得得,我还不知道你打电话来干嘛吗?嘘寒问暖就省省吧。」电话那头一阵杂音,大概是去找了个没人的地方,好一会儿他才接着说下去,「还记得三具尸体上的女性饰品吧?我们找到饰品的主人了。」

  叶修眉头一挑,打趣道:「刑案组找神棍了?怎么突然就找到饰品的主人了?」

  「不好意思,这过程一点都不曲折离奇。」黄少天一碰到工作上的事情,口气比谁都要正经,「饰品的主人叫做王淑媛,今年四十三岁,现在是一个四处打零工的妇人。其实在查通话纪录的时候,我们就发现杨樱跟这个王淑媛时常联系,我们推测这个人应该是死者的好友,一直想联络这个人,却一直没联络上,要不是她自己跑来警局,我们可能还得晚几天才会找到她,毕竟她时常不在家里。」

  时常不在家里?自己跑来警局的?三名死者她都认得吗?

  叶修记下这些疑惑,按顺序问:「她是自己一个人住吗?」

  「对啊,虽然结过婚,但没小孩。」黄少天答得很快,好像老早就知道叶修的问题。

  「跟丈夫都没联系?」

  「离十几年了,双方都够再结八次婚了好吗?」

  叶修摸了摸鼻子,黄少天的口气很少这么冲,他也不往枪口上撞,干脆问下个问题:「新闻不都播一礼拜了吗,她怎么这两天才想到要来警局?」

  「问到重点了。」黄少天压低了声音,阴森森地解释,「她说她收到死者(杨樱)的简讯,说是被警察抓了,拜托她过去看看,到了警局王淑媛才知道杨樱已经死了,人家吓得大半个小时没说话。」

  哦,死者的手机被凶手拿走了吗?

  叶修也很配合地压低了声音,却显得阴阳怪气的,「少天,七月半还没到,你就已经急着出来吓人了?」

  黄少天非常给力的一秒炸毛,「滚滚滚,其他的你自己问去!我没功夫给你当练习册后面的答案卷!」


TBC.

评论(2)
热度(1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梓色的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