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人的情商一夜之间降到三岁小孩的水平(上) 王叶

>一月最后一天,实在写不动伪推理,只好来混个更(。


>这个应该是千千点的文,电脑不让我登乐乎,手机艾特不了(假装自己有艾特


>没有逻辑的小短篇,不讲道理的瞎写,我们三月十四号再见(X


>手感差,拒谈人生



  一觉醒来,王杰希觉得整个世界都不好了。 

  最开始,他先是纳闷,身上的被子去哪里了?他睡相一直都挺好的吧,怎么会把被子踢没了呢? 

  于是,他准备坐起身——哎呦,可怕了,他怎么轻得像一跳而起的?


  再然后,他看向自己的手——见鬼了,这毛茸茸的手掌是怎么回事?


  王杰希看着这太有真实感的肉垫,不轻不重的糊了自己一巴掌。


  嗯,软的,肉垫碰上猫毛的触感太真实,他不知道现在应该说服自己这是一个真实过头的梦,还是应该告诉自己赶紧接受一觉醒来就变成猫的事实。


  不管哪个都不太妙吧 ……他一眼就认出来了,这个浑身黑毛,只有尾巴尖跟四掌是白毛的猫,正是他自己养的小眼啊!


  哦,别误会,这名字才不是王杰希取的,是他的房客叶修取的。这猫本来有个很烂大街的名,叫小黑,因为是黑毛嘛,叫小黑也合情合理,岂料那房客还嫌他没创意,给他家的猫取了这么个影射意味颇浓的绰号。


  跑远了,现在哪是想这个的时候!


  王杰希晃了晃脑袋,猫尾巴跟着抖了两下,他抬起头看了看,从房间的摆设来看,他还在自己的房间里。沿着床走了一圈,他怎么伸长脖子也看不清楚床上的状况,犹豫了一会儿,他往后退了几步,小跑了一段,竟轻轻松松就跃上床沿。


  能顺利跳上床是很好,但他未免也掌握得太快了吧?他一下子就这么灵巧是正常的么?他可没有要长期当只猫的打算啊?


  王杰希的内心一阵复杂,他一时也顾不上『猫不能爬上床』这个规矩是他自己订的,踩着棉被走了一会儿,他很快就走到 ……呃,自己的面前?


  从猫的角度来看自己的脸,实在是一种很……诡异的感觉。这跟自己去照镜子不一样,怎么看都有种别扭感,就像自己开了上帝视角来审视自己的人生似的。


  此刻的『王杰希』还在睡觉,半张脸埋进了枕头里,额前微乱的碎发散在枕面,显得毫无戒备。阳光从窗帘间的缝隙钻了进来,几缕柔和的光线抚上白皙的面庞,好看得像用PS修过似的,王杰希自己都忍不住自恋了一把,心底有点儿小小的得意。


  咳,不对,他干什么站在自己面前研究自己生得如何?


  王杰希甩了甩尾巴,软软的肉垫拍上自己的脸,一下两下,床上的人却连点反应都没有。


  王杰希告诉自己要冷静,他很镇定的往前凑了点儿,嗯,还好,还能感觉到平稳的吐息洒在猫毛上。微热的气息挠得他不太适应的抖了抖身子,他慢慢往后退开,一时也不晓得该怎么办才好。



  有句话是怎么说来着?哦,对,天无绝人之路,上帝若是给你关上了门,必会再为你开一扇窗 ……才怪!


  王 ‧黑猫小眼‧ 杰希,此刻觉得有些生无可恋,他很想要找个地方自己静一静,但看着『王杰希』那么自然的坐在叶修的身旁,还极其熟练的一下吃个豆腐,一下调个情,弄得他觉得自己此生的形象都要被那只王小眼给毁了。


  于是,王杰希此刻不禁开始反省:我平常是这么对叶修的吗?我会这样黏呼呼的靠在叶修身边?三两句话就要凑过去亲一下?


  咳,亲亲自己的恋人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嘛!但他绝对不承认他的表现方式是像王小眼这样,跟个三岁小孩似的黏着叶修!啧,叶修你就没感觉这个王杰希跟平常不太一样么?


  显然,叶修也感觉出不对劲,在『王杰希』第N次要凑过去亲他的时候,他直接挣脱『王杰希』的怀抱,一下子站了起来--他也被『王杰希』今天分外黏人的模样给弄得不太自在,从他一进门开始,这『王杰希』就没离开过半步,这也太奇怪了。


  在叶修的认知里,王杰希应该是个更冷静的人。他有他的占有欲,甚至也会有想要撒撒娇的时候,但他从来不会表现的这么明显,应该要再……更从容、更内敛一些,彷佛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王杰希,你今天是不是吃错药了?」叶修斟酌了半天,也只能抛出这么个疑问。


  然而,他的一声王杰希,不仅让沙发上的人淡淡瞥了他一眼,更让王小眼喵喵叫了好几声。


  ……我刚刚喊小眼了吗?


  叶修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突然咬着他的裤脚的小眼,又看了看不知道为什么完全不看小眼的王杰希,他想了想,试探性地喊了一声:「王小眼?」


  于是小眼松开了叶修的裤脚,而王杰希却非常自然的应了一声。


  ……


  哦,我知道王杰希今天怎么回事了。


  叶修非常同情的看了王小眼一眼,又看了看后知后觉的把头撇过去的王杰希,他突然觉得整个世界的画风都奇幻了起来。



  「呃,让我猜猜,你今天一醒来就发现自己跟小眼交换身体了?」叶修看着一直在瞪『王杰希』的小眼,稍稍琢磨了一会儿,很快就厘清目前的情况。


  闻言,王小眼直点头,还喵喵叫了两声;沙发上的『王杰希』却是一声不吭,还像模象样的学起了主人平时的坐姿,两腿随意的交迭,看似懒散,却又有点王者的风范 ……呸呸呸,王杰希平时哪来的王者风范?王小眼你到底有没有好好观察过你主人,能不能学得像一点?


  咳咳,不对,现在的重点不是小眼学王杰希学得像不像,而是这 ……一人一猫该怎么回到自己的身体里?


  虽然这猜测连叶修自己都不相信,但他实在很想问问:王杰希,你除了当房东,难道还有魔法师这个副业吗?


  嗯,这当然是不可能的。


  叶修很快就习惯了现下的状况,碍于王杰希现在说不了话,他只好问问坐在沙发上的王小眼,「小眼啊,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


  默了半晌,『王杰希』转过头来,笑得狂傲,「我可是修练千年的猫妖!交换身体这点小事可难不倒我。」


  ……哦。


  叶修稍稍往旁边挪了挪,那眼神像见了神经病,有些怜悯。他低下头看向王小眼,压低了声音道:「大眼啊,我宁可你现在告诉我今天其实是愚人节。」


  可惜,随便哪个人都能来告诉他:现在不仅不是四月,更不可能是愚人节。



  折腾了半天,最后叶修决定先把这一人一猫的早餐搞定再说。


  但是 ……小眼身体里现在的灵魂是王杰希啊,那叶修到底该喂他吃猫粮还是人类吃的烧饼油条?


  现在也问不了王杰希的意见,叶修只好转头去问已经开始喝豆浆吃油条的王小眼,「呃,小眼啊,老王现在是在你的身体里,那我应该让他吃什么?」


  吃了一半的『王杰希』优雅的拿纸巾擦了擦嘴角,在叶修满脸黑线的注视下,非常自在的回答:「哦,都行吧,反正吃坏了我就能占据这身体,对我没坏处。」


  ……


  王小眼,这是大义灭亲吧?王杰希平时待你有这么差吗?


  犹豫了一会儿,叶修还是去把猫粮拿了出来,他有些抱歉的揉了揉王小眼的头,先试着倒了一半的猫粮到碗里,「那啥,老王你就忍忍吧,至少猫粮是吃不死的。」


  王小眼很是乖巧的点了点头,顺从的吃起了猫粮,半点抗拒之色都没有。见状,叶修也放心了些,可能王杰希现在的味觉已经跟猫一样了吧,这样也好,至少不用冒着生命危险去吃人类的食物。


  回到餐桌,叶修看着『王杰希』适应良好的用吸管正在喝豆浆,他盯了半晌,觉得真是怎么看怎么别扭。


  感觉到叶修目光的『王杰希』抬起头,只见他眨了眨眼,微微偏了偏头,手背揉了揉自己的脸颊,这正是小眼常有的一个小动作 ……小猫做这种动作,可爱是正常,但见王杰希做出一样的动作,他怎么也觉得挺可爱的?


  至此,叶修开始有种正在被人毁三观的感觉。



  解决完早饭,两人一猫来到客厅,继续讨论该怎么处理现下的状况。虽说是讨论,但主要都是叶修在发问,王小眼就随便答个几句,看起来爱理不理的,显然王小眼是一点都不着急要恢复原状,毕竟造成现在这个状况的就是王小眼啊。


  既然抓住了重点,叶修决定试着问点其他的问题,「小眼啊,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要跟王杰希交换身体吗?」


  此话一出,『王杰希』皱了皱眉头,显然这问题是问到点子上了。他满脸犹豫,自个儿纠结了半天,才别别扭扭挤出一句:「因为我喜欢你。」


  此言一出,小黑猫炸毛了,扑上去直咬『王杰希』的脚踝,软软的猫掌直拍小腿肚;叶修如遭雷劈,不知该作何反应,心底奔过千言万语,他突然不确定自己该不该问这王小眼说的『喜欢』到底是哪种喜欢。


  「咳咳。」叶修不自然的咳了两声,王小眼才心不甘情不愿的甩了甩尾巴,回到叶修的脚边窝着,「那 ……小眼你应该有办法恢复原状吧?」


  「有的。」『王杰希』完全不在意裤脚被咬得破破烂烂,他低头看向王小眼,眼神颇挑衅,「但得先把我哄高兴了才行。」


  这话叶修倒不觉得意外,毕竟会变成现在这样,王小眼一定是有所图谋的嘛,那搞清楚人家想干嘛就行了呀--这虽然有理,但当他听到王小眼说『我想知道当叶修的恋人是什么感觉』时,他感觉头皮都发麻了,这就像自己养大的小孩突然对老爸说『我长大想跟把拔结婚』一样啊,这让人如何是好!


  于理不合,于情又不妥,这也太难办了。


  叶修看向王小眼,只见小黑猫不断喵喵叫着,估计也不想答应吧 ……但不答应的话,又怎么让王杰希回到自己的身体里呢?


  「王杰希你也太没风度了吧,我又没说要睡你老婆,你急着什么。」『王杰希』哼了声,说起话来一点都不客气,「不然这样吧,我就跟叶修上街逛一逛行吧?」


  叶修一听王小眼提了这么个普通的要求,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只当是自己听错了。静默了半晌,叶修才意识到刚刚那个极为普通的要求确实是王小眼提的,看在好执行的份上,他也就答应了下来。


  「不过。」叶修一把抱起王小眼,提了个附加条件,「带王杰希一起去吧,他自己在家我不放心。」


  「行。」『王杰希』幽幽看了王小眼一眼,酸溜溜地说:「某人平时倒是挺放心放我一个人在家嘛。」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从『王杰希』眼里,叶修彷佛读出了这层意思。


  


TBC.


评论(8)
热度(55)
©梓色的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