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案组的娱乐时间 王叶【小小番外3】

>《撩拨心脏的瞬间》的小小番外

>人生如此艰难,全靠自娱自乐

>又名刑案组的忙里偷闲,请抱着轻松的心情观看

>时间轴在第十一章,韩大队长挂了电话以后的小插曲,应该可以当成段子独立观看,全程各种胡说八道

惯例 @不完美先生  @唐钰 

特别艾特 @晓风 ,祝你生日快乐!

全文可走【目录】or直接点击TAG


  这天,讲完电话的韩大队长,神情有些恍惚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一手拿着纸巾,机械式的擦拭着自己湿答答的桌面。

  路过的黄少天立刻觉出不对劲的味道,秉持着关怀同事的精神,他快步走到韩文清的座位旁边,低声询问:「欸,瞧你这副恍惚样,怎么回事啊?中邪了?又出一桩悬案了?还是怎么地?」

  「我在想(他们)什么时候发喜帖。」

  「你要结婚?!」由于韩文清省略了『他们』两个字,黄少天一秒会错意,音量也不自觉地提高了几度。

  韩文清把周围打探的目光都扫了一遍,暂时还没有哪个不要命的敢过来打探韩文清的八卦,最后他皮笑肉不笑的看着黄少天:「是啊,新娘是你。」

  「不不不,我错了。」黄少天认错态度良好,脑子转得也快,「那是咱们组里谁有对象了?」

  「哦?黄少你看上交通队的姑娘了?用不用我给你介绍一下?」韩文清面不改色的阴了黄少天一把,周遭立刻跟着发出一阵闷笑,把黄少天臊得面红耳赤。

  「我靠,老韩你太狠了,有你这么坑同事的吗?」黄少天急得要跳脚,但他这次学聪明了,压低了声音,继续八卦:「到底是谁啊?」

  韩文清简单衡量了一下两个名字的爆炸程度,这回稍微有点良心,采取循序渐进法:「是叶修。」

  黄少天果然也只是小小惊呼了一声,兴致高昂地追问:「那对象是谁?」

  「王法医。」韩文清平铺直叙的扔出一句核弹级别的言论。

  「王王王……王法医?」黄少天已经吓到都开始结巴了。

  「王法医怎么了?」许斌正巧经过,一听到在讲王法医,他也好奇地过来凑热闹。

  于是,韩大队长一本正经地把刚刚电话里的情况告诉这两个人。虽说真正的好兄弟,就算是睡一张床穿一条裤子也不算什么,但关键是那两人是王杰希跟叶修啊!这两人关系有好到可以这样称兄道弟吗?是能够睡一张床的关系吗?

  再加上韩文清之前在诊所门口遇到过王杰希,很明显感觉出王法医对叶修是真的有好感,所以一发现这两人睡一张床,他也很自然就往情人的方面想了--其实他更惊讶的是,叶修居然答应了吗?明明这才出去了几天而已?

  这时喻文州也来到刑案组的办公室,一进来发现韩文清座位旁边围了两个人,正叽叽喳喳说些什么,看起来好不热闹。他把化验结果交给一名警官,也走了过去,问道:「怎么都围在这里?讨论案子?」

  经过许斌跟黄少天一搭一唱的解释,喻文州总算明白个大概--全警局里最最禁欲系的王法医居然开始谈恋爱了!而且对象是(前)叶警官!这消息要是传到交通队,分分钟会被妹子们理解成:两名神仙下凡来谈恋爱了!哇,春天是不是要到了?

  春天到没到不好说,至少眼前这两个人都被这个消息砸得头晕目眩,到现在还找不着北。

  喻文州的反应跟韩文清差不多,都是内心震惊,但表面还算平静,甚至脑波很同步的开始想:那两个人是怎么走到一起的?叶修应该忙着去找红线案的线索了吧,怎么会有闲暇跟王法医谈情说爱呢?

  爱情原来有这么伟大吗?居然连工作狂都甘愿被爱情耽误?

  这几个人围在一起实在太显眼了,连很少来刑案组办公室的爆破加拆弹专家--张佳乐,也是一眼就发现了异样。秉持着良好的工作态度,他也走了过去,本来是想问问是不是出什么大案子了,怎么刑案组的队长、法医、审讯专家、外加鉴识组的人都围在这里?这不但能凑一桌麻将,只要再加一队武警,就是一个可以直接出去攻坚的阵容了。

  「你们怎么……」张佳乐问题都还没问出口,所有人已经一致回头看向他,随即黄少天自动自发的开始为他解释情况,顺便把王杰希跟叶修的关系加油添醋了一番,瞬间被说成:咱们刑案组里出了一对黏答答的小情侣!怎么办,这到底算不算办公室恋爱?

  「打住。」韩文清实在听不下去,只好换成比较中性的说词,尽量客观的把电话里的情况说明了一遍。

  张佳乐是跟叶修比较熟悉的,但是对王法医他就不太了解了。所以他的反应完全不像这几个人那么震惊,他的关注点直接偏成:这王法医是何许人也?竟然能让叶修在查案之余分神去谈恋爱?不科学啊,那个工作狂查起案子明明连自己都顾不上了,哪有空闲去管别人啊?

  「那个王法医我不太熟悉……但叶修不会辜负人家吧?」张佳乐成了全场最有良心的代表,开口就是关心人家的恋情到底顺不顺利。

  「哦?辜负……」黄少天的关注点也被拉走,他开始考虑到底是谁辜负谁的可能性比较大。

  「呃,是谁辜负谁,可能还不好说……」许斌算是两边都熟悉,但一想到王杰希那淡漠到能够随风消逝的处世态度,他一瞬间感觉叶修被辜负的可能性好像比较高一点。

  喻文州保持微笑,一言不发,大有一种要跟空气融为一体,悄悄地继续听八卦的架势。

  韩文清同样一言不发,静静看着三个人陷入沉思,极有耐心的等着这三个人会得出什么结论来。

  也许是掌握的情报最少,张佳乐的顾虑也是最少的,他直接从钱包里摸出了一张钞票,拍在了韩文清的桌上,「赌二十!我想来想去还是觉得叶修是对人家一见钟情的吧,否则他怎么可能会在查案的过程中跟人家谈感情?肯定是一开始就上心了!」

  许斌想了想王杰希那种性子,又想了想叶修的性格,虽然不知道话题怎么变成猜测是哪一方先动心,但他也觉得张佳乐的推测挺有道理,立即跟进,「赌二十,是叶修一见钟情。」

  喻文州笑了笑,往桌上拍了一张五十元钞票,「呵,天真。我赌五十,是王法医先动的心,如果不是王法医先动心,叶修就算一见钟情又有什么用,他追得到人家吗?」

  哦,这一番论述好像还真的有理有据……

  黄少天一看,连喻文州都加入这个莫名其妙的赌局了,他也立刻跟进:「我靠没有零的了……赌一百!是王法医先动的心!我就感觉他俩之前怪怪的,之前咱们去公寓问话的时候,王法医就特别关心叶修的安危!我说呢,他怎么都没关心我两句,原来早就有那个心思了!」

  「首席审讯兼谈判专家问个话都需要人担心?那我看咱们警局也是要完了。」张佳乐依旧坚定自己的立场,顺便开了个嘲讽给黄少天自行领会。

  「你们可真有胆子,在我面前开起赌局来了?」韩文清冷笑一声,直接把桌上的钞票收了起来,「瞧你们一个个讲得煞有其事,好像全都看过现场似的,这么有出息怎么不猜猜他们谁上谁下?」

  ……

  所有人一致陷入沉默,全都被脑海里美过头的画面刺激得说不出话来。

  韩文清直接站了起来,挥了挥手里的钞票,「大家赶紧查查今天晚餐要吃什么,这四个人请客。」

  「谢谢韩队!」

  「啊,也谢谢黄少!」

  「唉呀,没想到许法医这么大方!」

  「文州不好意思哈,要让你请客了!」

  「呦,乐乐你难得来刑案组一趟就请咱们吃饭啊?也太够意思了!」

  于是,今天的刑案组难得没有处处充满低气压,所有人在紧迫的工作量里挖出了一点能够喘息的缝隙,久违的舒缓一下高度紧绷的神经。

 

End.

虽然不是正文,但我还是努力遵守了四天一更撩拨的誓言(?

顺便说一下,这个沙雕的赌局,在我写完小小番外2的时候就一直在我脑子里打转,不写出来实在很难受,再加上今天实在赶不出正文,就临时跑来写这个了(ry

正文还在努力,下礼拜二以前要是写出来了会直接更新,报告完毕

对了我这个提问箱依然开放,欢迎来问各式各样的问题啊!

评论(12)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梓色的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