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撩拨》的自言自语2

心血来潮,说一说我自己对《撩拨》的一些想法跟期许吧。
写着写着突然开始傻笑,看着这两人互把对方放在自己的心尖上疼着,突然就觉得真幸福啊……
尤其写到这一段的时候:

叶修一直都很注意着王杰希的改变,从淡漠到喜欢一个人,那简直就像跨越了一个峡谷。抽象一点来说,那对王杰希来说是一个从内心空荡到装满一个人的过程,原本那颗空洞的心什么都留不住,现在却是除了一个叶修什么都装不下。

虽然有些过分偏执,但叶修会继续耐心地陪着王法医,慢慢跟他谈情说爱,让时间去证明,他们可以在一起很久很久。
《撩拨心脏的瞬间》这个文的设定,一开始是打算以红线案为主轴,展开一系列抚平心理问题的治疗。后来我觉得王法医的心病其实不算特别严重(当然我自己也不希望写得很严重),比较像是自己在跟自己较劲,又有一点钻牛角尖,导致他开始害怕交出自己的真心。
而叶修他在这个文裡有很多种身份,好像在现实中他还在维持卧底的身份,处处都带着一个面具,独自把所有事情都处理好。
也许是他太擅长成为各种人,所以他开始忽略『自己』,他可以不顾自己的安危,只为了成功率不到百分之一的任务。
只要完成的可能性不是零,他一定会拼尽一切去尝试。
王杰希跟叶修这两个人,他们都不是完美无缺的人,都有各自的缺点,但是幸好,他们缺少的那块拼图,刚好就是对方拥有的,所以他们可以互相补足那些缺陷,慢慢变得更好。
除了王叶两人的感情发展,《撩拨》里另外一个很想要阐述的就是由红线案带出来的一系列犯罪者的苦衷,虽然我想的比较天真,而且也不是打算把犯罪这件事给正当化,只是我觉得同样是人,他们背后可能也都有故事吧……
第一次尝试这样的题材,格局也不是很大,还有很多不够严谨或太过天真的地方。虽然还有很多不足的,但对我来说《撩拨》这个文真的是一次很大的挑战啊,很庆幸自己坚持写下来了。
我估计《撩拨》大概再3-5章就可以完结了,打算一口气写到结局,所以没办法继续四天一更或周更了。
最后给自己打个广告,还没看过《撩拨心脏的瞬间》的朋友,可以开始补文了,不要怕,都要写到十三万了,不会坑!信我!
以及《撩拨》打算今年年底出本怎么样……不知道有没有人感兴趣(?)
希望下次出现,撩拨已经写完惹!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6)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梓色的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