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少年 王叶

*这算文学少女paro……吧?

*我要放飞自我,没人拦得住

 @不完美的美  @翃鹓_(阿渊 

【目录】


  王杰希是学校里出了名喜欢在图书馆里的人。
  有名的原因不是他在图书馆里待了多久,而是因为这人在图书馆里待着的时间跟他的成绩完全成反比。可奇怪的是,竟然没有一个老师让他留级,不管人家如何考砸,学期末他总是可以低空飞过。
  老师这样公平吗?我们也想要这样的待遇啊?
  某天,叶修去图书馆里找资料,他找啊找的,都没注意到自己走到了禁止进入的区域,等到回过神时,他才发现这一区的书名都是奇奇怪怪的符号,没有半个可以看懂的中文字。
  叶修也注意到自己大概是走到禁止进入的区域了,趁着没人注意,立刻想抽一本瞧瞧内容。
  书背都还没碰到,他的指尖已经被捉住。
  叶修一抬头就对上一双大小眼,他想都没想就喊:「王杰希?」
  王杰希根本不认识这人,更没兴趣问这人怎么知道自己的名字,他冷冷淡淡道:「这不是你该看的书。」
  比起书,叶修比较好奇这个人长期待在这里做什么,「那你就可以看?」
  「我以这里的书做粮食。」王杰希也不避讳,毕竟这是他第一次撞见其他人,「你看好了。」
  王杰希随便拿了一本书,摊开掌心,那本书一下子就在熊熊烈火里烧成灰烬,他毫不犹豫的把灰烬吞下,还附上感想:「这是关于战争的故事吧,嚐起来很烫,很苦,还有血腥味……」
  目瞪口呆的叶修只能傻愣愣地问:「你这么咽下去不会噎着吗?要不要配点水?」
  ………………excuse me?
  看见这么奇幻的场景你就一句要不要喝水?
  ----
  误打误撞,叶修就这么跟王杰希成了朋友。
  弄了好半天,叶修才知道王杰希是以书、或者可以说是以文字为生的『文学少年』。
  他其实听过这玩意儿,但他一直以为这个比赛比的是写作文什么的。
  ……现实真可怕,原来文学少年这个比赛指的是一群靠文字为生的人,通过平时吸收的文字作为战斗力、在中央图书馆打一架,赢的会被政府直接带走,继续培养成一个完善的『杀器』。
  王杰希还很好心的示范一遍,比如他一挥手就可以让一个地方烧起熊熊烈火,再弹个手指就能降下大雨——呼风唤雨这种听来不可能的事情,一下就成为现实。
  出于好奇,叶修有次稍微翻了一下王杰希准备吃掉的书——这不翻还好,一翻真是吓一跳,这是开膛手杰克的传记啊喂,这能吃吗!
  王杰希还忒冷静的翻了一下内容,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大概吃起来就是很多肉块跟血的味道吧,之前吃的也差不多都是这样。」
  「……」叶修一时间都不知道怎么反应才好。
  想了好半天,叶修才慢慢说道,「我知道你不得不吃这些,但吃点其他的当点心也可以吧?我文笔还行,我写几个短篇在纸上,这样你能吃吗?」
  「……可以是可以。」
  「那我今天回去给你写,你喜欢什么故事?」
  「呃,吃进去的书我是读不到内容的,我只能嚐到味道,借此转换成新的技能……你爱写什么都可以。」
  「……吃了什么书你自己都不晓得?你好歹翻一下内容啊?」
  「用看的没办法吸收。」
  ……去你的文学少年!你的文学素养还不如一个理科生!
  ----
  第一天,叶修规规矩矩的写了个挺励志的小故事,写得是文情并茂、有哭有笑,交到老师那儿的话肯定是个满分作文。
  大意就是一群少年在雪山里迷路,一行人互相帮助最后渡过了难关什么的,总之就是彰显了友情、努力的伟大。
  王杰希常年养成的『吃饭习惯』就是不去细读文字,他跟往常一样看都没看就把叶修写的小故事吃下去了。
  由于这跟王杰希之前吃的都不一样,他的表情马上变得很微妙,他说不上这是什么味道,就是冰冰凉凉的,可是又有点暖和,还有一点点甜味,这是他从来没尝过的味道,他真不知道这算好吃还是不好吃。
  王杰希默了很久,最后干巴巴的说了声谢谢。
  叶修有点不乐意了,硬要王杰希说点口感出来。
  「嗯……大概是在下雪吧,有点凉,但胸口又觉得有点暖,我感觉不出是什么故事,反正这个我没办法转换成『能量』。」
  叶修一听,差点气死,这人难道不能想点别的事情吗?
  「我写的故事本来就不是为了给你能量!」甩下这句话后,叶修转身就继续构思明天要带什么故事来给王杰希吃。
  第二天,叶修写了个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历尽千辛万苦,男女主角总算在一起了,剧情千回百转,连他一个不怎么看言情小说的人都觉得很有意思。
  抱着要腻死王杰希的心态,叶修非常满意的把这个小故事交给人家。
  也许王杰希是真把叶修的话记进心里了,这次他没有直接吃下去,他耐着性子慢慢读起这个故事。
  ……不好意思,虽然他是文学少年,但他平时基本是不看书的,不管是什么故事,对他来说都只是『可以转换成什么能量而已』;读没一会儿,他就受不了了,这腻腻歪歪的互动有啥好看的?果然还是直接吃了比较实际。
  但叶修毕竟也是好意,王杰希也不想扫了人家的兴,他只好装出一副已经好好读完了故事的样子。轻轻闭上了眼,他慢慢将手里的灰烬吃掉,就像在品一杯红酒,细致而高雅。
  「怎么样?」叶修也看出王杰希这吃法跟之前不一样,人家刚咽下最后一口,他马上就接着问感想。
  「甜。」事实上是甜得发腻了,王杰希除了像是吃了一嘴的糖以外,根本没别的感想……哦,除非反胃这种心得可以讲出来。
  「你这次不是读了吗,没点其他心得?」叶修以为是自己写得差,语气里藏着小小的失落。
  「呃,挺好看。」王杰希不太利索的说了个违心的感想。
  「……是吗?」叶修有点怀疑,但也没有再问下去。
  再隔天,叶修就没有见到王杰希了。
  ----
  过了两三天,叶修发现自己再也找不到禁止进入的区域,不管他在图书馆里怎么绕都找不到那个入口。
  难道是我在做梦?
  这个推测叶修自己都不相信,可是王杰希这个人一问之下才发现:从没有人见过他啊,连老师都说不出王杰希是不是真的有好好参加考试。
  就算大家听过这个名字,但王杰希这个名字就像半夜会传出钢琴声的音乐教室一样,是个大家都听过但却没人能证明真假的传说。
  叶修实在不知道该去哪里找王杰希,只好找了一个比较少人来的区域,从包里掏出纸笔,打算留张纸条给王杰希。
  「写什么好呢……」
  叶修本来想写个:王杰希你去哪里了?
  但细细一想,这么问好像太low了,还是换个吧。
  一个简单的问句,叶修反复琢磨,最后留下一句:王杰希,我是不是在梦里遇见你的?
  ----
  其实王杰希一直都在。
  他甚至亲眼看着叶修留下那张纸条,却一句回复都给不了他。以前,大部分的学生看到禁止进入的牌子就会自己绕道,几乎没有人会闯进去,叶修是第一个。
  本来王杰希应该要在禁入区的出口设置结界,这样就算学生闯入也只会看到墙壁;但他觉得根本不会有人闯到这儿来,所以三天两头就懒得搞结界,结果那天叶修就那么刚好闯了进来。
  其实,王杰希说了慌,虽然文学少年可以吃任何文字,但他不被允许吃禁入区以外的文字。尤其叶修写得都是些颇正能量的故事,根本就不是他该吃的东西,那会让他之前形成的能力减弱,甚至消失。
  所以,为什么他没有拒绝叶修要给他写文章的提议呢?明知道自己的能力会变弱,他怎么还是希望天天都能见到叶修?
  虽然王杰希只吃了两天,但他能力减弱的事情还是被发现,于是他的管理者直接帮他设下结界:只要王杰希一进入禁入区,到放学以前出口都会是墙壁的模样,没有人进得去,他也出不来。
  于是,王杰希就这么看着叶修天天跑图书馆,但两人却一句话都说不上。
  等到放学,王杰希才走出禁入区,拿下了叶修留下的纸条,那一行清秀的字迹,莫名让他觉得心头泛酸。
  他不顾管理者的警告,烧了手中小小的纸条,一口气吞下所有灰烬。
  瞬间,一股苦涩涌上喉头,伴随着一丝甜腻,在舌尖上炸开,胸腔好似填满了吸饱水的棉花,涨得发疼。
  短短一行字,情感丰沛得可怕,感觉比吃下一本完整的书还强烈。
  轻轻吐了一口气,王杰希从包里翻出纸笔,草草写下一行字:叶修,放学后在这里等我。
  ----
  隔天,叶修再来到禁入区的入口附近时,他昨天写的纸条虽然不见了,但却没有任何回复。
  然而,叶修不死心又把图书馆绕了一遍,结果他竟然是在外头听到了王杰希的声音。
  「王杰希,那纸条是你写的吧,我不是说过别再跟他见面了吗?」一个陌生的声音冷冷质问。
  「他是我第一个朋友。」王杰希的声音同样冰冷,但在提到叶修时,不自觉透出一丝温柔,「老实说,我不在乎自己吃的东西是什么味道,也不在乎自己能力的强弱,可是比起能力能不能变强,叶修更在乎我吃了些什么,说来好笑,也只有他会要求文学少年先把文章看完再吃下去。总之,只要是他写给我的,我都会照单全收。」
  「王杰希,你疯了?你的能力再继续减弱的话,你会失去参赛资格的!」
  「无所谓,我只想再面对面跟叶修说话。」
  管理员真是被王杰希气的不轻,半天都想不出怎么骂这混蛋才好,只好怒吼一句:「滚回你该待着的地方!」
  王杰希也就这时候听话,立刻转身走回图书馆,刚进门口,他就遇上了脸颊微红的叶修。
不知怎么,王杰希也跟着脸红了起来。
  「呃,叶修,好久不见?」
  「嗯,好久不见。」
  两人一时无话,但此时无声胜有声,两人微红的脸庞,似乎倾诉了比言语更加确切的情感。
  ----
  今天,叶修难得没有要求王杰希先把文章看完再吃,反而催促王杰希赶紧吃了说感想。
  王杰希觉得莫名其妙,趁着叶修没注意,他偷偷瞥了几行字,结果发现自己跟叶修的名字都在上头,难道这次是写他们俩的故事?
  王杰希虽然很想知道叶修到底写了什么,但既然叶修不让看,那他也只好把这故事烧了吃掉。
  叶修直盯着王杰希,看起来似乎很期待王杰希的反应。
  先是吃了满嘴砂糖一样的甜腻在味蕾上炸开,而后带点苦涩,又带点柠檬一样的微酸,几种不同的味道竟然完美糅合在一起,化作一股暖流,温柔地流过心间。
  王杰希忍不住捂住脸,耳根有些发烫,他的大脑自动为这一连串的味道定义了一个词:恋爱。
  「……这种事情,你倒是用说的啊。」


end.

心情不是很好,我想寫甜甜的王葉,發現自己甜不太起來

比起甜,我這兒可能是少女漫專場?動不動就會矯情跟少女情懷爆棚(?

猶豫了非常久到底要不要發,最後還是發了出來,謝謝看到這裡的所有人,常常覺得能夠遇見這個圈子的你們,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能有你們的鼓勵,是我的榮幸。

评论(18)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梓色的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