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嫁吧不用谢我 王叶


>从小别视角出发的王叶

>灵感来自一张图的小段子(?

>日常傻白,我就老实招了这是我之前脑抽写的,十月我发誓会正经更一篇(好吧我正经过?

目录


  0  

  大家好,我是刘小别……哦,虽然说故事的人是我,但我要讲的故事跟我一点关係也没有。

  我要讲的故事跟我邻居有关,我只能说,我似乎在不知不觉中当了媒人?

  1

  我是一名普通的上班族,每天朝九晚五,作息固定且无聊,基本上每天都没什麼新鲜事,生活淡得比白开水还淡。

  ——老天不知道是不是倾听了我的抱怨,突然有一天,一切都开始不平凡。

  ……哦,其实生活平淡无聊真的不算什麼事儿,我真没有很希望活得这麼有戏剧色彩啊!

  但是来不及了,自从遇见我那个住在楼下的邻居以后,我平淡无奇的生活就此掀起惊涛骇浪。

  2

  「呃……」

  此刻,我觉得很尷尬,特别尷尬。

  為什麼尷尬?

  哦……不是特别熟的邻居站在我必经的路上,这还不是最尷尬的,顶多打个招呼就成了;重点是,他一脸死了全家一样站在自己家门口是闹哪样?一边抽著菸,眼眶裡打转著的眼泪不知是被烟燻出来的、还是心情低落造成的……总之这严重的低气压,真是让我直直走过去也不是、傻站在这儿也不是啊!

  我正在原地纠结著呢,人家就已经瞧见我了,我衝他扯了个特别彆扭的笑,算是打过招呼。

  那我是不是能回家去了……?

  我慢慢地挪动脚步,生怕自己打扰到人家的『情绪』。才挪了一步,他就看了过来,低声喊了句:「……等等。」

  等什麼等!先生我跟你不熟啊!

  我简直欲哭无泪,但人家都出声了,我就这麼忽视也不行吧?独自挣扎了一会儿,我带著非常尷尬的笑在他面前停下。

  「呵呵,你那什麼表情啊?」

  也许是我的表情太过扭曲,他竟然很不客气的笑了出来。在他眼眶裡打转著的水光仿佛只是我的幻觉,竟然已经消失无踪。

  ……我知道,刚刚哭丧著脸的他,不是错觉。

  那漆黑的眼眸像是打磨过的宝石,泛著浅浅的光芒——那样的清亮绝对是泪水洗涤过才有的清澈。

  「……你好,我是刘小别。」我静静绕开他的话,逕自开始自我介绍。

  「哦,你好,我是叶修。」叶修眨眨眼,笑道。

  ……

  叶修就此没了下文,只剩沉默存在於此。

  所以你到底留我下来做什麼啊!

  无力感涌上,面对邻居这种奇特的行為,我感到有些崩溃。

  「你不觉得奇怪吗?」叶修似乎已经调整好情绪,他一脸疑惑地这麼问我。

  「……嗯?」是啊你确实够奇怪了,把一个不怎麼熟的邻居留下来干啥呢?

  「你怎麼不好奇我有家不回、反而在自己家门口抽菸啊?」叶修一脸莫名其妙,顺便自动忽略自己刚才快要哭了的事情。

  「呃,你的邻居不介意你在门口抽的话就没差吧?」我才觉得莫名其妙,你爱在哪抽菸关我什麼事情啊!

  「哦。」叶修淡淡地应了一声,懒懒地弯起一抹浅浅的弧度,「进来坐坐?」

  「……啊?」我实在跟不上这个人的思路,只能发出一声无意义的单音节。

  结果这声无意义的单音节被叶修当成默认,我还来不及拒绝,已经被他拉进他家强制『坐坐』。

  上帝啊你為何这麼残忍!连几秒鐘的思考时间都不愿给我吗?好歹多给我一秒鐘纠结一下该怎麼婉拒啊!

  无奈,我跟叶修这个人的缘分,已成定局。

  3

  一进屋,一股更强烈的低气压袭来,吓得我都想夺门而出了——叶修却像是已经看穿我的想法,轻轻笑了笑,直把我往客厅裡带。

  不要啊让我回家好嘛……

  二度感到欲哭无泪的我,只好心不甘情不愿的被叶修拖著走进客厅。

  客厅摆饰简单,以暖色系為主,整体看起来十分温馨舒适……个鬼!沙发上那个低气压中心是想吓死谁啊!幸好没有什麼血渍之类的痕跡,不然我要以為是命案现场了啊!

  哎,等一下。

  如果不是命案现场、看起来也不是兄弟吵架,所以说……哦不是吧,是情侣吵架吗?

  明明是两个男的,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什麼开关被打开了,竟然能想到会是跟感情有关。

  「叶修,好点了麼……这位是?」

  那个男人一抬起头,明显的大小眼让人特别印象深刻。再细细一看,儼然是英气逼人,帅气的皮囊下感觉有一份内敛稳重的气质,似乎是个很值得依靠的人。

  「哦,他是……」

  「我是刘小别,住在楼上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下意识打断叶修的话,只见他果然不太高兴的瞪了我一眼,我不禁鬆了口气……果然如此!你可别自己跟男朋友吵架了就拿我当挡箭牌啊!

  我默默给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讚。

  「你好,我是王杰希。」

  王杰希一脸莫名其妙,一副很不理解我為什麼会出现在这裡的样子……拜託,我也很委屈,我哪知道自己為什麼会出现在这裡!

  「呃,要不你们谈谈,我看我先……」

  眼看气氛如此不妙,反正我也不认识这两个人,哪有什麼可说的!不如让他们自己去乔吧!

  岂料,天要亡我,叶修这人还来劲了,竟然还是不放我走!咱们是文明人,打开天窗说亮话行吗?

  我看著叶修在他男朋友面前紧抓著我的手,完全没有要鬆开的意思,我三度感到欲哭无泪了。

  「谁让你毁了哥的A计划?既然如此,你只好来帮忙B计划了。哦对了,你说是住楼上的,是不是正好在我家上面?」

  「……不是啊,你什麼都没跟我说我怎麼知道要配合你?」我简直不能更委屈,只能抱著赶紧把事情办完的心态好好回答,「是呢,的确在你家正上方。」

  只见叶修满意地笑了笑,转而去找王杰希讲悄悄话,他们俩低声商量著什麼,久久没搭理我——你们知道被你们晾在旁边的人觉得很不知所措吗!

  「事情是这样的。」这回开口的是王杰希,「简而言之,我跟叶修已经在一起很久了,但是前几天被叶修的父母发现了……」

  「他们不同意我们在一起。」

  「我爸妈不同意我们在一起。」

  两人异口同声,说出的都是如此让人伤心的答案。

  ……说来,对於两个男人相恋相爱这件事,我竟然毫不反感,真不晓得是该佩服我的适应能力真强,还是同性相恋也不过如此。

  「呃……那我该怎麼做?」

  叶修跟王杰希两人相视一笑,那种情人间的心有灵犀跟男女之间的情爱一样,并无不同。

  「替我们创造奇跡吧。」

  在我这个陌生人面前,叶修跟王杰希毫不避讳地握住对方的手,那眼神真挚的让人说不出半句拒绝的话。

  ……

  是谁说同性恋根本没有杀伤力的?

  靠,这裡就有一对活生生的啊!杀伤力完全可以暴死单身狗啊!这世界对於单身狗果然是最不友善的!

  谁再说同性恋闪起来只能噁心人,我就跟谁急!

  4

  说是要替他们俩创造奇跡,但是具体来说我该做些什麼事情,他们却是一字未提,只吩咐我準备好一些奇怪的东西……比如某某牌子的菸啦、馅饼啦、XX牌子的饼乾什麼的。

  你们到底是需要什麼样的奇跡啊……

  我对此毫无头绪,只好按照叶修交代的把东西都準备好,静待他们需要『奇跡』之时。

  5

  某天晚上。

  叶修还是没有讲明白我到底要干什麼,他只简简单单交代一句:今天晚上不要出门。

  反正是下班时间,倒也没影响我什麼。閒来无事,我只好一边看著电视,一边削著苹果皮打发时间。才刚咬了一口,楼下突然就传来争吵声,我立刻跑到阳臺上,细听争吵内容。

  也不知道他们前面都说了些什麼,叶修突然就大喊:「是不是从天上掉下宝亨凉菸你就同意我跟他在一起?」

  哦,是这样的奇跡……敢情您的奇蹟就是让我提前把各种奇奇怪怪的玩意儿準备好,到时再看您的心情,哪样顺口喊哪个是吧?

  看著桌上早已準备好的宝亨凉菸,我瞬间明白叶修的意思,赶紧把那包菸往楼下阳臺丢。

  楼下静默了许久,突然有个陌生的声音大喊:「要是从天上掉下苹果我就同意你跟这傢伙在一起!」

  闻言,我看著手裡那颗根本不在计画当中的苹果,忍不住笑了起来,立刻把它往楼下阳臺丢。

  6

  叶修,我是不懂你们之间的爱情為什麼需要奇蹟这种虚渺的东西来促成,但显然就连老天都心疼你们了吧。

  --不好意思啊,虽然是我咬过的苹果,但至少还是给了你们需要的奇蹟了吧!叶修你就快嫁吧不用谢我,等你跟王杰希结婚的时候记得发张喜帖给我哈。


end.

评论(11)
热度(85)
©梓色的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