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特别讨厌你 王叶

>看标题你觉得是BE还是HE(比心

>部分年龄操作,小学老师paro

>惯例艾特 @不完美的美 这个吃不饱的人,来咯又是小段子

>其余文章走目录 

 

  下课钟才刚敲响,一个小女孩就蹦蹦哒哒冲着叶修跑来,小爪子一伸就巴住叶修的膝盖。
  「老师老师!」小沐橙看起来很兴奋,逮着人就开始分享自己的小世界,「刚刚我们上王老师的课呀!他提你了!」
  「哦。」叶修脸上维持着对待孩子的笑容,心里想着王杰希那个不正经的,上课时间跟一帮小学生瞎说什么,「王老师提我什么了呀?不会是说叶老师的坏话吧?」

  「没有哦!」小沐橙像模象样的板起脸孔,像在给叶修上课似的,「王老师刚刚给我们上语文课来着,课本上写到『喜欢』这个词,老师就问我们知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我就说我很喜欢爸爸妈妈、很喜欢吃瓜子、很喜欢上王老师的课、很喜欢叶老师的课……」

  小沐橙掰着指头,一个一个数,结果手指头一下子就不够她用了,她干脆小手一收,又巴回叶修的膝盖上。调整好了姿势,小沐橙抬起头,毫无障碍地继续跟叶老师聊下去。

  「其他同学也说了很多自己喜欢的东西,结果有人就问王老师喜欢什么。」小沐橙很讲究地来个停顿,小小吊了听众的胃口后,这才继续说下去,「王老师说他最喜欢的是叶老师哎!前十名都是叶老师!第十一名才是爸爸妈妈、弟弟妹妹什么的,可以这样吗?」

  听了句末那个天真无邪的问题,叶修默默在心里翻了个白眼,狠狠吐槽:当然不可以啊,你个不肖子,把爸爸妈妈排在前面好吗?小朋友都懂的道理,王杰希你还要不要脸了?

  然而,身为一个班导,叶修的EQ还是很够用的,他的面部表情一点也不受内心的吐槽影响,依然是那个小朋友最爱亲近的叶老师。为了方便让小沐橙说话,他特地蹲下来,使两人的视线等高,并且一本正经道:

  「沐橙,老师教妳哦,其实喜欢有个同义词,它叫做『讨厌』,知道么?」

  「哎?那所以杜明说讨厌唐柔,是喜欢她的意思吗?」小沐橙是个好奇宝宝,立刻举手发问。

  「嗯嗯。」叶老师点点头,没有半点误人子弟的愧疚感。

  「哦,那也可以说我很讨厌王老师的课么?」小沐橙眨眨眼睛,继续发问。

  「对对,懂得举一反三,很好。」叶老师继续点点头,暗想王杰希那家伙听到沐橙这么说的话,不知道得多心塞。

  「那!老师,你讨厌王老师吗?」小沐橙像是有问不完的问题,手举着就没放下过。

  噗嗤,这是在问我喜不喜欢王杰希吗?

  叶修笑了笑,抓住小沐橙一直举着的手,两手捧住小小的手掌,往指尖上亲了一下,「嗯嗯,叶老师最讨厌他了,讨厌他没事长得那么好看,讨厌他连大小眼都长得那么可爱,讨厌他总是那么温柔体贴,讨厌他一个微笑就能让我沦陷,讨厌他……」长长的睫毛轻颤了两下,随及眉眼弯成了一小段圆弧,「讨厌他怎么是那么好的男人,唉,叶老师困扰死了。」

  「叶老师你看起来好高兴噢。」小沐橙歪着头,一下子就抽出自己被叶老师抓住的手,随即笑嘻嘻地大喊:「王老师好!我去上课啦!」

  叶修镇定自若地站起身,一转身看见一脸似笑非笑的王杰希,装傻充愣的技能一秒点满,「嗨,王老师啊,我下节有课呢,我先……」

  「先跟我聊聊?」王杰希的笑内敛而沉稳,那不是面对小朋友时柔柔软软的弧度,而是只有在家里时,打算把某人抓到床上谈谈人生才会出现的笑容。「我该先跟你谈谈误人子弟这件事,还是先谈谈你有多『讨厌』我这件事?」

  「嗯,等下课再聊?」叶修依然镇定,但是已经慢慢朝目标教室移动中。

  「不,就现在。」

  ★

  空无一人的办公室里,王老师大大方方的把叶老师抱到自己腿上坐好,说好的『谈谈』伴随着王老师手上不老实的举动,变成叶老师耳边的污言秽语。一字一句几乎是咬在叶老师的耳旁,紊乱的气息挠得他颤抖不已,害得他断断续续哼出一些软软的鼻音,愈发激起某人想一次做完整套的冲动。

  「住……住手啊,王杰希,我真要去上课了!」叶修咬紧牙关,王杰希在他颈侧的吮咬差点又让他哼出声音。

  「住手?难道不是继续的意思?」王杰希一个语文老师,在恋人的面前立刻抛弃自己的职业道德,学着叶修胡乱解释的同时,搂在腰侧的手又捏了一把敏感的后腰肉。

  叶修无力的挣了一下,实在没法挣脱。他只好自暴自弃的窝回王杰希这个衣冠禽兽的怀里,数着自己再差几分钟就会被来找他的小朋友目睹这副儿少不宜的画面。

  王杰希其实一直都在注意着时间,瞅了一眼挂钟,他意犹未尽的松开手,再重重亲了一口叶修紧抿的唇,这才稍稍消除了一些心痒难耐的骚动。等叶修顺平了自己的呼吸,他才慢慢抱着人站了起来,把人从头到脚都给打理了一遍,彷佛刚才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

  「问你件事儿。」王杰希一下子就凑到叶修面前,食指挑起下颚,笑问:「你是喜欢我多一点,还是讨厌我多一点?」

  叶修忍不住翻了个大白眼,正要回答,却被王杰希给抢答了,「哦,我忘了,讨厌跟喜欢好像是一个意思吧?」

  「……王杰希,我特别讨厌你!」

  「嗯,我爱你。」

  「……」叶修被王杰希这如此坦然的回复给噎得一下子就没脾气了,挣扎了半天,感觉说什么好像都不对,只好扮了个鬼脸,硬是转了个话题,「王老师,麻烦端正你的教学态度,别老在上课说些不正经的话!」

  「那你就正经了?」王杰希挑眉。

  「比你正经多了!」叶修话音才落,一下子就跑没影了。

 

  一段小后续 

  小沐橙一回到班上,立刻就告诉唐柔:喜欢的同义词是讨厌哦,杜明的意思是他喜欢妳呢!

  结果误打误撞凑出了一个班对,真是可喜可贺。

  --这个错误的同义词很快就在班上传开,有些小朋友还带回家跟家长说,一些没弄清楚前因后果的家长各个都心碎了一地,到了家长会时,叶修才知道这个『误人子弟』的后果有多严重。

 

end.

就这样,没后续,也没车,别问我(顶锅盖跑

大概是之前在一本漫画里看过,类似于在讨厌后面加上一连串夸奖的词,我觉得特别萌,尤其是我讨厌他没事长那么帅什么的,很可爱w

评论(35)
热度(79)
©梓色的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