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给一个绘师写长评

给文写长评挺常见,但给绘师写我就没见过了www

我告诉你们,我特别喜欢他的图,这位太太是 @不完美的美 

我管他叫rr。

我第一次看见有人说写文很简单,是从一个图文双修的太太那里看到的,那时候我没想太多,是之后我才慢慢理解这话什么意思。

其实没错,只要你有基本的语法,一定量的词汇,组织语言的能力,想写文真不是什么难事。

所以难的地方是你要用感情去写,甚至要把整颗心放进去,你才能看见一篇有血有肉的文章诞生。

图跟文章其实都一样,只要你有心,所有的技法你都学的到——可是感情这种东西,说它是与生俱来的也好,说它可以后天磨练出来的也好,反正没有人可以明明白白告诉你:想要『充满感情』该怎么练习。

那么图呢?

站在非专业的角度来讲,我通常就是简单把图的种类区分成单图跟条漫,对我来说,条漫最主要的目的是讲故事,而且是相对于单图来说,更容易一点的说故事的方式。

而单图比较偏向练习技法,比如上色,线稿,某个角度,某种构图……它的故事性通常来说是比较少的。

你们怎么样我是不知道,但我自己在看一张单图的时候,彩图我会先看上色,也可以说先研究画风,通常我会这样:「诶这个上色好好看啊?」、「哇这个背景真漂亮!」、「啊这个眼睛的画法好特别!」……之类的,反正就是注意其中的技法。

线稿草稿之类的我就更烦了,会研究一下骨架啊,线条啊什么的……好这个不重要。

我讲这么多,只有一个中心思想:单图第一眼的视觉冲击通常是层层技法堆叠出来的,会有一瞬间的惊艳,但我很少会再有更深入的感想。

可rr的图每次都让我感到不可思议,每次看他的单图,比起管那些技法什么的,我会先被『故事』给吸引。

肯定不是我想象力太好,是他的单图就是有那么多故事,只一张单图我就可以脑补出一篇王叶——比如这张的修修啊!!!!!没有老王我都能感觉到满溢而出的甜!!!!

王叶圈能有rr这个绘师真是三生有幸,我能认识他也是三辈子修来的福气,他的每张王叶都太让人幸福,每看一次我能再恋爱一次。

rr是一个很会讲故事的绘师,对我来说,他的单图就像摄影师拍下的照片,将最美好的一瞬间定格在此,背后藏着说不完的故事。

未来,不管有多少画王叶的绘师,我最喜欢的永远都是rr。

我想,你很难再找到这么一个绘师,如此专情于一个cp,并且用『心』来为你讲述一个故事。

 

评论(2)
热度(21)
©梓色的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