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满楼》读后感

   @晓风残月 

  其实主要就是安利这篇我很喜欢的文。
  先说说我对晓风这个人的看法,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这个写中长篇的写手很了不起,我喜欢攒着他的文,一口气读完实在很满足。
  我个人是很不擅长把控剧情的节奏,所以看到把每个情节都安排得这么流畅的人,我就佩服得不行,疯狂赞美晓风呜呜呜
  再来是晓风的文章给我的感觉,当初看错漏人间的时候就很喜欢晓风笔下的王叶,他们就是不需要把感情谈得轰轰烈烈,但彼此的情意都是刻进骨髓的,看着他们我就觉得甜进了心里去。
  回到《花开满楼》,虽然乍看之下好像莫名其妙就在一起了,但其实里面有很多微小的细节足够说明他们的感情多深厚。王庄主细心的呵护,叶公子逐一接受,甚至偶尔会撒娇一下——你若不是喜欢这个人,恐怕受不住一个人把你宠的如此。
  有太多地方我都很喜欢,一时梳理不过来,不如截取几段我喜欢的地方。

  “它没怎么用力,不过是几道红痕而已。”叶修笑他的小心翼翼,却并不反感这种接触。
  我很喜欢王庄主前期对叶公子的那种小心翼翼,从最开始叶修重伤倒在微草山庄,王庄主细心照料,反复把脉、煎药的过程,看得出庄主对此人的重视。
  看着叶修在庄主的照顾下逐渐好转,我心里甜得真是……好像被塞了一把砂糖啊(捧心口)

  “百花谷的六月雪开的正旺,想带你去看看。”王杰希扶着叶修躺下,“顺便去讨要一些花种带回庄内点缀点缀你的小楼。”
  这话把叶修逗乐了:“百花楼何时成了我的小楼了?”
  王庄主的情话真是高明,好像只是水鸟轻轻掠过水面,但却掀起涟漪,久久无法平息。
  王庄主您真是可以,不着痕迹的把小楼算作叶修的,从现在起我们的叶公子就是微草山庄的夫人了(心满意足)

  “庄主先前还答应了要请我喝梅花酒,如今又多了个雄黄酒。这么多承诺,庄主可会忘了?”
  “怎么会。”王杰希笑了起来,“你若不信,可与我再立多些的许诺,我会一一完成,无论多少,无论多久。”
  乐意许你任何诺言,因为无论多少,无论多久,都可以一一完成,即便用一辈子去实践。
  我特别喜欢这段,王庄主怎么能这么的温柔,他太多词儿都很戳我,单独拿出来看都是暖得不行。(所以看这篇的时候我是边看边截取,记事本里塞了满满的片段w)
  晓风真是一个特别温暖的人啊,我喜欢《花开满楼》前期在山庄里的日常,王叶二人那种二人世界(?)的感觉真是让人会心一笑hhhh
  虽然是为了让叶修好好休养,但这样平平淡淡过日子的感觉真好。
  我就不交代太多剧情,自己去晓风的主页上看吧www
  最后,这篇文给我的感觉像是在泡茶,第一杯还没泡开,没有什么味道;第二杯有些茶味,可以抿到茶香;第三杯已经泡开,可以尝到甘甜,细细去品,回味无穷。
  我说的可能太抽象,反正就是很适合静下心来好好去读的作品,用心去品里头的细节,相信可以尝到各种滋味。
  感情的部分很细腻,循序渐进,层层堆叠,看完以后我咀嚼了好久,依然觉得很有意思,晓风的文章就是这么迷人,每次回味都会有新的体会w
  晓风我真的很崇拜你!!!!希望你有感受到我的爱!!!!(大喊)

ps:我写不出这篇文跟晓风万分之一的好,总之要是没看过这篇文,就吃我安利嘛(。・ω・。)ノ♡

评论(7)
热度(21)
©梓色的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