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森林深处,有一个他和一个你--简评《森林堡垒》

   @翃鹓_(阿渊  

  没什么剧透,就是一些有感而发:D

 

  要说《森林堡垒》我最欣赏的地方,是设定及讲述故事的调调。

  全篇行文流畅,开头借老妇人之口,三两句话描绘出森林深处的大妖怪,我们就像王杰希一样,好奇心被勾了起来,也想知道那个大妖怪叫做什么。

  故事推进,除妖师的设定慢慢在眼前铺开,巧妙的是各大战队与每年一次的围剿,与原作的设定融合,很容易让读者进入状况--这就是同人有趣的地方吧,看着这些熟悉的名字在不同的时空背景下,如何展开一段全新的冒险。

  没有停下来多加说明这些设定,剧情很流畅的进行下去,我就像踏上一个未知的旅程,沿途走走停停,风景迷人,偶有路标出现,引领我向深处前进。

  我花了好几天阅读森林堡垒,一天读个一两章,不知道为什么,就想慢慢的、静静去品味王杰希对叶修的感情。我自己写文时,也设想过很多种他们相识相爱的情况,有时候会纠结合理性,有时候会考虑怎么浪漫,有时候干脆任性的靠设定让他们成为彼此命中注定的人--那么森林堡垒里的王杰希呢,他是怎么喜欢叶修的呢?

  我也不知道,也说不清楚过程,可能『喜欢』本来就是说不清楚的事情,它甚至不需要一个多特别的瞬间,就能生根发芽。

  也许是儿时听过的故事早在他心里留了根,也许是当叶修对他勾起唇角,一句『你很有意思嘛』,让这个微草队长原本纯粹的好奇心,从此混进了情愫,渐渐发生变化。

  说实话,我很惊讶王杰希会因为担心叶修,千里迢迢跑回南山森林,只身一人去看望那个森林深处的大妖怪。

  不过,他是魔术师嘛,总是出人意料。

  私心很喜欢第七章跟第八章,看着王杰希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叶修,我就觉得好幸福,真好呀,有个人这么宠着叶修。

  除了王叶二人的感情慢慢升温,叶修的真实身分、总是不对联盟的人下杀手、不像传说中的那么残忍凶狠,一个接一个的伏笔有条不紊的穿插在故事里,情节紧凑。

  真相慢慢浮出水面,暗地里却有更大的阴谋在等着。后面有不少桥段安排得很精彩,这边不一一举例,就只提一个吧,我很喜欢当冯主席问王杰希他跟叶修到底是怎么回事的时候,王杰希完全不辩解,直接承认。

  即使面对那么多双眼睛的审视,他也不畏惧,依然站得笔挺。

  我觉得王杰希跟叶修,他们俩有些地方真的挺像的,都是坚强得让人心疼的人。王杰希认定的人,他排除万难都会守着,不论多少人质疑也不会动摇;叶修交付出信任的人,他就全心相信着,不会怀疑半分。

  我很喜欢王杰希在森林里与叶修一同生活的那些点点滴滴,不是说有多浪漫,也不是有多美好,就是单纯觉得:两个人过日子或许就是这样的感觉吧,多平凡,多好。

  最后,附上原文里我最喜欢的一段,推荐你们有空的时候静下心来,去好好的阅读《森林堡垒》这个故事吧。

 

  无论发生什么,我陪着你。

  然后慢慢的了解你,深入你的世界,看你看的风景,你想要的我给你,你想抵达的我与你并肩。

  往前走,而你的身后自会有我相护。(森林堡垒-12章)


PS:捧著書讀的感覺真好啊!!!!接下來要去看萬葉了!

评论
热度(11)
©梓色的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