撩拨心脏的瞬间 王叶(19)

>好不容易攒了两万字的存稿,憋不住跑来更新,还没有完结,但快了5555

>全程瞎扯淡,非正规心理治疗

>王、叶二人难得走心(?)的互动,且看且珍惜,后面搞案子,我要一口气结束(。

>本章请称叶顾问为叶情圣(X

@不完美先生(假裝有艾特到,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艾特不到r總)@唐钰

前文可以走【目录】或点击TAG


  55

  兜兜转转一个月,又到了警局定期心理评估的时间。

  叶修把所有特别需要『回诊』的病历都记在脑子里──毫无疑问,王法医被他排在优先处理的第一顺位。

  王杰希是个什么样的人?

  初见,他自带一身透明的墙壁,言行举止淡漠疏离,如果说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是在搭建桥梁,那么从没有人见过名为王杰希的桥梁是什么模样;随着接触次数变多,他也慢慢放下一点戒备,深埋在骨随里的温柔逐渐渗出,他开始对叶修感到好奇,也愿意去亲近;如今,他已经完全接纳了叶修的存在,可是从未言说过喜欢的他,像个刚学会走路的孩子,跌跌撞撞尝试着用行动证明情感,隐隐约约露出过分执着的迹象。

  叶修一直都很注意着王杰希的改变,从淡漠到喜欢一个人,那简直就像跨越了一个峡谷。抽象一点来说,那对王杰希来说是一个从内心空荡到装满一个人的过程,原本那颗空洞的心什么都留不住,现在却是除了一个叶修什么都装不下。

  这是好事吗?显然不是。

  凡事都讲求一个度,过少嫌不足,过多则疯魔。

  既然王杰希生理上已经能够接受叶修的存在,那么现在就是最适合解决心理问题的时候。这个人已经懂得情感,也明白何谓喜欢,但他还没有掌握正确的『表达方法』。

  ……他可不希望以后出任务的时候,王杰希再那样不眠不休地守在一个地方等他回来。他们可以互相把对方放在自己的心尖上,但前提是挂念对方的同时,也要正常的生活下去。

  叶修一早起来就给韩文清打了个电话,说是要给王杰希做心理评估,今天他们俩就都不去警局报到了。韩文清答应得也很干脆,反正现在有许斌接手,搜查方向昨天叶修也写得很仔细了,他们俩到不到警局实在无所谓。

  「你真的确定要这样做?」挂断电话以前,韩文清还是多问了这么一句。

  「将计就计抓个现行呗,不然你们拿什么证据抓人?」叶修笑笑。

  「不,我问的是王法医。」韩文清叹气,「真的完全不告诉他?」

  「……」叶修抿起嘴唇,薄薄的唇瓣被他咬得发白,他整个人缩进了沙发里,抬头望着客厅的天花板,轻轻说道:「如果是我,大概会觉得伤透了心吧。」

  「那你还……」

  「还是得这么做。」叶修闭起眼,喃喃自语似的说着:「我从来不怕什么危险,只要有一点成功的可能性,我都会尝试到底。可是这一次,我也觉得有点儿害怕了,不是害怕任务能不能成功,是怕他会不会从此不愿再跟我说一句话。」

  「我明明那么喜欢他,但却还没听过他亲口对我说一句喜欢……」

  叶修的语气明明透出一丝悲伤,但韩文清还是感觉自己被秀得牙根冒出酸气,「我想,王法医只会怪你又不把自己的安危当回事吧。」

  「是吗。」叶修彷佛吃了一剂定心丸,唇角微勾,「我是不是真的太狠心了点儿?」

  「你就会对自己狠,专门往死里折磨自己。」韩文清冷哼一声,心里默默补上一句:你只对自己狠到极致,对他人却是处处温柔。

  「好啦,差不多就这样吧。」叶修看了看时钟,估计王杰希也差不多买完早餐了,趁着人还没回来,匆匆挂了电话。

  叶修把时间掐得正好,才刚挂电话,王杰希也刚好进门。见叶修就坐在沙发上,王杰希还小小惊讶了一下,随即皱了皱眉,问道:「这么早就醒了?」

  「你一离开我就醒啦。」叶修拿起沙发上的抱枕,紧紧抱在怀里,小声嘀咕:「说也奇怪,感觉怀里一空,我就醒了。」

  不知道为什么,叶修这嘀咕正好戳在王杰希的心口上,一股暖流顺着血液循环扩散到全身,就像冬天里喝了一碗热呼呼的燕麦粥,温暖了脾胃的同时,还有淡淡的甜残留在舌根上。

  两人就在沙发上静静解决了一顿早饭,豆浆与馒头的香气还没有散去,与周遭平凡无奇的家具交织出生活的气息──原来,这就是身旁多了一个人的感觉。

  可惜,叶修是先天浪漫细胞不足,后天又没谈过恋爱,压根没处去锻炼『浪漫』两个字,一吃完早餐,他只留下五分钟的空白时间稍做休息,接着就奔向正事。

  「咱们来处理一下这个月的心理评估吧,也不用专门跑去我的诊所,就在你的书房里,怎么样?」

  「嗯。」王杰希自然是没什么意见,只要对象是叶修,要在哪里进行心理评估也没什么区别。

  来到书房,叶修先是好奇的转了一圈,顺便观察一下书架上都有些什么类型的书。显然王杰希对书本是比较重视的,所有书籍分门别类整整齐齐放在书架上,每一层隔板都被擦拭得一尘不染,木制的地板跟书桌也都干干净净,只要再放张单人床,要当成卧室都没问题。

  两人隔着一张书桌分别坐了下来,叶修从抽屉里翻出了纸笔,迅速写下了几个问题,看这架势王杰希还以为会有多刁难,结果叶修开口只是闲话家常般的问了一句:「刚刚的早餐是去哪儿买的,是不是常去的早餐店呀?」

  王杰希简直云里雾里,但还是老老实实回答:「嗯,已经吃习惯了,平常我都是去那家早餐店。」

  叶修点点头,在纸上写了『执着』两个字,笔尖在纸上顿了几秒,最后还是写上一个问号。

  「昨天……应该说前天晚上,你也一夜没睡吧,除了晚餐,你还吃了什么?」

  「……没吃。」

  「为什么?」见王杰希默默移开了视线,叶修单手托着下颚,轻笑一声:「我听老韩说了,你守在法医实验室门口等我回去。」

  「既然韩队跟你说了……」王杰希似乎觉得有些不自在,就像个做错事的孩子被人当场指出错误一样,微微低下头,眼底藏着淡淡的不安,「不知道你去了哪里,我很担心。」

  叶修依然点点头,刷刷地又往纸上写了几个词:担心我?缺乏安全感?我不能离开他的视线范围?变得脆弱?感到害怕?

  「上次,你发现我半夜溜走,结果也是一夜没睡,对吧?」叶修静静观察着王杰希的反应,好像有人瞬间抽干了这个人的血液,渐渐苍白的脸庞毫无血色,他甚至产生了一种错觉,或许再过几秒,眼前这人连灵魂都要被带走。

  「你想问什么,直接问吧。」王杰希轻声说着,两手小心翼翼捧住叶修拿着笔的手,没有进一步的动作。

  「好吧,那你能不能答应我好好照顾自己?」叶修干脆把笔放下,另一手覆上王杰希的手背,一下一下轻轻拍着,好像在哄一个孩子入睡般轻柔,「以后我出任务,你也不可能总是不眠不休等我回来吧?我希望我亲爱的王法医在我看不见的时候,依然能冷静沉稳做好自己的事情,而不是失魂落魄等在原地。」

  王杰希的瞳孔猛然一缩,不知道是谁在他耳边扔下一颗炸弹,轰鸣声钻入耳膜,带着震颤把他的脑子搅得一团糟。他摇摇晃晃站起身,结果动作太大把椅子也踢到在地,细微的血丝占据了眼白,浅浅的红色几乎让人以为是落泪的前兆,几秒以后叶修才确定那眼底的情绪是怒火占了上风。

  「你又要去哪里?」王杰希冷声质问,同时捏住了叶修的手腕,犹豫了半天还是没舍得加重力道。

  叶修没有回答,反手握住王杰希略微发抖的手,绕过桌子,直勾勾盯着对方。王杰希却故意避开叶修的目光,满脸都写着『我正在生气别跟我说话』,幼稚到让人发笑。

  叶修也不强迫对方非得视线相交,径自说道:「那换个问题吧,当你看到陈祈的脸被捏成我的模样时,你心里在想什么,嗯?」

  「……」王杰希悄悄把嘴唇抿成一线。

  「害怕吗?」叶修接着问。

  「嗯。」王杰希轻叹,突然把叶修搂进怀里,力道之大好像要把对方的骨肉揉进自己的血肉之中,「你简直无时无刻都暴露在危险之中,我怎么不怕?我总感觉,只是眨个眼的功夫,你就能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是活生生的人,又不是一张轻飘飘的纸,哪可能风一吹就走?」叶修把到了嘴边的痛呼硬生生吞了回去,下巴压在王杰希的肩膀上,讨好似的磨蹭了几下,「还有呢?」

  「还有……想把你绑在我身边,不让任何人伤害你。」

  叶修微微瞪大了眼,有些意外王杰希居然这么老实──他大概也不太正常吧,听了这种像要把人囚禁起来的发言,竟也不觉得恐怖,反而尝出了一点被人爱着的甜蜜。

  叶修抬起手,轻轻揉了几下王杰希的后脑勺,两手随即环上腰侧,回抱住对方,轻笑:「呵,我好像还没有跟你说过,我到底有多么重视你、爱护你,喜欢着你。」

  闻言,王杰希浑身一僵,宛如将死之人看见了生命之火,内心一阵狂喜。他终于开始调整拥抱的力道,一点一点松开,再小心翼翼搂住怀里的人,一个温柔的吻印上叶修的眉心。

  「你知道吗,其实你不必害怕,也不用太过担心我,你只需要对我说一声喜欢,我就明白你是在意我的。」叶修笑嘻嘻地吻上王杰希的鼻尖,柔声哄道:「能对我说吗,嗯?」

  「我……」王杰希望着叶修,口型都已经出现了,声音却还是没能发出来。

  还是不行吗?

  叶修也不气馁,甚至调侃起王杰希:「那你跟着我一个字一个字说?我、喜……唔!」

  话还没说完,温软的唇瓣已经堵住他,剩下的话语在舌尖上化开,缠绕出甜腻的滋味。

  一吻毕,细细的银丝依依不舍地牵连着彼此,简直说不出的旖旎。王杰希伸舌一勾,毫不浪费的全数带回口腔,喉结一个来回,已经咽了下去。这么简单的一个动作,愣是被王杰希弄出一丝色气的味道,看得叶修耳根发烫。

  为了掩饰自己的羞涩,叶修飞快转过身去拿桌上的纸笔,迅速写下一句:王杰希,你喜欢我吗?

  王杰希一看,先是点点头,随即拿过纸笔,慢慢写上『喜欢』二字。顿了一会儿,似乎觉得这两个字的份量还不够,他划掉才刚写下的字,又重新写了一遍:很喜欢,非常喜欢你。

  叶修抽回纸张,看着纸上那一行潇洒的字迹,呆愣了半晌,唇角慢慢弯起,笑得无比满足。他小心地把纸张折成一个方块,放进口袋里的动作慎重到像在对待一件珍宝,最后还是有些遗憾的轻叹一声:「真希望能听到你亲口告诉我。」

  不过,这也已经算很大的进步了吧。

  至少……王杰希现在的心理状态,已经不那么令人担忧,他已经能够坦然地说出自己的心情,也愿意将伤痕累累的心捧到他的面前,现在只需要让时间去治愈经年累月留下来的伤疤。

  56

  好不容易完成这个月的心理评估,叶修提议出门走走,顺便买些衣物──他总不能天天都穿王杰希的衣服吧?更何况,王杰希的衣服对他来说太不合身了,要不是还能穿件外套挡一挡领口,他实在是没脸出门。

  王杰希好歹也是『听说』过叶修的穿衣品味,苏沐橙说过他的衣柜里都是素面的T恤或衬衫,而且按照叶修平时的穿著,应该是偏好白色或亮色系的衣服……然而,叶修今天买的衣服,好像是故意跟衣柜里的反着来,不但都是灰黑色系,还带有骷髅、英文字母之类的图案。

  「之前没看过你穿这种风格的衣服。」王杰希倒是很有身为一个男朋友的自觉,叶修刚买完的东西都被他顺手接了过来,两手空空的叶某人则心安理得继续挑衣服去。

  「不适合我吗?」叶修反问。

  「看不习惯而已。」王杰希刚好看到一件军绿色的长款风衣,想到自己衣柜里有一件类似的,他便若无其事地将这件衣服递到叶修面前,「穿穿看这件?」

  也不知道叶修是看穿了王杰希的想法,还是无意间的调侃,一接过衣服他就笑了笑,低声道:「情侣装?」

  王杰希面不改色:「可以,我衣柜里有件类似的。」

  这下倒成了叶修主动提议要穿情侣装。

  叶修自然不介意被王杰希占这点便宜,套了一下感觉也合适,结过账后他就直接穿在身上了。衣服也已经买得差不多,他们俩对逛街又没什么兴趣,然而看看手表,也不过十点半,这个时间就去吃午饭也太早,毫无约会经验的两个大男人顿时都没了主意。

  去看电影?算了吧,还不如回去研究一下王杰希的书架上都有些什么书。

  去逛超市?也算了吧,王杰希一看就是不下厨的,估计家里的厨具不仅不齐全,大概连个冰箱的影子也没有。

  去逛书店?这也算了吧,书店根本就不是个约会的地方,一进去两个人各奔不同的区域,这样也能算约会吗?还不如结伴去图书馆读书。

  去……还能去哪里啊?这就要回家了吗?

  叶修贫乏的浪漫细胞实在限制了他的想象力,他只好眼巴巴望着王杰希,勉强期待一下王法医能不能超常发挥一波。

  也不知道王杰希是不是读懂了叶修眼里的期待,抑或只是纯粹不按牌理出牌,竟然开口就说想去前天去过的小公园看看,还附上一个颇有说服力的理由:除了陈祈,可能还有人会去那边诱拐儿童──比如人贩集团。

  说完,王杰希自己都觉得有点扫兴,难得他们俩能清闲一会儿,结果绕了一圈还是回到案子上。他摸摸鼻子,正要换个提议,曾经的警局第一工作狂已经眉开眼笑地答应了下来。

  「正合我意,咱们就去碰碰运气。」

  ……

  警局第二工作狂呆了半秒,立刻点点头,毫无障碍地提着两大袋衣物,跟着叶大顾问一起去勘查现场。

  白天的小公园里果然有很多小孩在玩耍,但估计是被最近的诱拐事件吓出心理阴影,大多数家长都是寸步不离跟在孩子身边,甚至有些比较神经质的家长只要一发现有陌生人靠近,立刻就抱起孩子匆匆离开。

  幸亏王杰希手里提着的衣物都是成年男装,若是拎着两大袋童装,他马上就能成为整个小公园里最可疑的人物。叶修则是故意跟王杰希拉开了一些距离,凭借亲切友善的笑容,一下就跟家长们拉近距离,三两下就得到诱拐事件的小道消息。

  不少家长当初听说诱拐案的时候都感到奇怪,明明才这么大个公园,一个六、七岁的孩子被拐走,怎么会没有半个人注意到?后来有人发现,每次发生诱拐案,现场好像都出现过一个十八、九岁的青年,由于他总是带着孩童来公园玩耍,很少有人会特别去注意他,往往是事后回想才发现:那个青年走的时候身后似乎都多了一个孩子。

  叶修心里喀噔一声,心想:那不就跟苏沐橙待过的孤儿院手法差不多吗?都是拿小孩子当诱饵,只不过他们更谨慎,还多了个青年当幌子。

  诱拐案的事情打听得也差不多了,叶修站起身,正想走回王杰希身边,一个小孩却直直撞上他。被撞倒的小孩不哭也不闹,甚至躲开叶修的搀扶,低着头迅速把一张纸条塞进他的鞋子里。

  「没撞伤吧?下次小心点。」叶修假装没有察觉,摸了摸那个孩子的头,随即走回王杰希身边。

  直到那个孩子跑出小公园,叶修才蹲下身,把鞋带重新绑了一遍的同时,顺手把塞进鞋里的纸条抽了出来。上面只潦草的写了一行字:明天下午来这里。

  未干的墨水在纸面上抹出一条丑陋的痕迹,显然是刚刚才写下的,而且写得还很匆忙。叶修若无其事地抬起头,把周遭扫了一圈,没有看到任何可疑的人影,那就只有两种可能:第一,人已经跑远了;第二,他本来就不在这附近。

  而且,纸条上没有指定一个明确的时间,只笼统的写了『下午』两个字……看来,他的一举一动都有人仔细盯着。

  叶修忍不住看了看才换上没多久的黑色T恤,心底有些感叹,没想到对方这么快就有反应啊。

  不等王杰希发现,叶修已经将纸条塞回鞋里,一站起身就问:「难得来一趟,要不要去玩沙呀?」

  王杰希低笑一声,问道:「敢问您今年贵庚啊?」

  「不多。」叶修非常配合演出,还煞有其事地伸出三根指头,「也就三岁而已。」

  于是,叶三岁拉着王法医,兴冲冲走到小沙坑旁边。幸亏这地方离海边近,大多数的孩子去沙滩跟去自家后花园似的,自然对小公园里的小沙坑提不起兴趣,整个公园里竟然也只有这两个大男孩愿意宠幸一下无人问津的小沙坑。

  王杰希还提着两袋衣服,本来是没打算同叶修在小沙坑里闹腾,岂料这人好像天生就晓得该怎么吸引他,那双灵巧的手已经堆出一个小沙丘,一手在底部挖出半条通道,他眨着亮晶晶的眼,欢快地催促王杰希从另一头把手伸进来。

  王杰希实在不懂这种事情有什么好玩的,但他还是蹲下来了,乖乖地把沙子一点一点挖出一条通道,土黄色的细沙被阳光晒得滚烫,但隧道里却是一片阴凉。他毫无预警的碰上了叶修的指尖,对方似乎是反射性缩了一下,但很快就主动勾上他的手指,慢慢变成十指紧扣。

  明明只是这么微不足道的事情,叶修却还是尝出其中的乐趣,漆黑的眼眸里盈满孩童般的天真,开心的好像得到了什么无价的宝藏。

  「你笑什么呢?」王杰希也弯起唇角,笑问。

  「那你笑什么呢?」叶修眨眨眼,反问。

  「因为你笑了。」王杰希答。

  「那可真刚好,因为我就想看你笑。」叶修也答。

  才安分几秒,叶修又想到新点子,他在沙地上画了个手掌大小的爱心,提问:「假如这是我的心,你觉得里面装了什么?」

  不知为何,王杰希总觉得心脏颤动了一下,他有些不确定的提交答案:「案子?」

  「对了一半。」叶修在正中央画了一条线,左边写上案子跟生活,右边写上了王杰希,「我的心,一半给了案件的细节跟生活里琐碎的事情,另一半全都给了你,合起来才是一个完整的我。」

  剎那间,王杰希觉得自己的心简直软成了一滩水,而且某人还不断往里头倒入砂糖,很快就超过了能够溶解的饱和度,化不掉的细糖在他的心间漂浮,掀起阵阵涟漪。

  话才说完,叶修似乎感觉有些肉麻,干笑一声,飞快抽回自己的手,一边把手上的沙子拍干净,一边站起身,「去吃午饭吗?」

  「嗯。」王杰希面不改色跟着站起身,反正,叶修就算现在翻脸不认账也来不及了,他已经把方才那段话牢牢记在心里。

  57

  当晚,经过警局首席审讯专家,黄少天同志的不懈努力,终于从杨瑞承嘴里挖出了一些有价值的情报。红线案里每个金主投资的项目都能跟杨瑞承手下的各个组织对上号,一听说警方现在只剩人贩集团还没破获,杨瑞承只好竹筒倒豆一口气全说了,警方因而锁定下一名可能的受害者:方氏集团的总裁,方清然。

  说也讽刺,除了林文华很清楚杨瑞承干的是什么勾当,其他人都以为自己只是投资了一个地下药品研究开发的项目──毕竟营养剂的效果确实也够唬人的。

  刑案组很快就把方总裁请了过来,幸亏红线案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这位总裁也是个贪生怕死的主,一确认自己可能会有生命危险,立刻积极主动地表示要留在警局里,说什么都不肯走。

  ……好吧,这也算是给刑案组省点儿事了,至少不用再分出人手去给人家当免费保镳。

  既然金主已经被保护起来,那现在还摆在明面上,最危险的也只剩下叶修了。之前受害人都是金主加上母子的配置,但警方怎么想都不觉得凶手会挑叶修的母亲下手,那样的话跟人贩集团的关联岂不是太薄弱了?

  那么,这回『母亲』的角色究竟会是谁来扮演?难道还是王淑媛吗?

  韩文清不敢大意,又从其他派出所调了一批人在叶修家附近二十四小时巡逻,生怕有什么闪失。

  同时,按照叶修的吩咐,刑案组把W市的儿童失踪案与本市的儿童诱拐案进行对比,经过一整天的排查,警方发现本市的儿童诱拐案发生的地点、时间都很零散且不固定,只有陈祈犯下的案子比较有规律可言。

  W市的『交货地点』是用孤儿院当幌子,韩文清可不敢天真到认为本市的人贩集团也是以孤儿院当作据点。

  会是哪里……

  韩文清紧盯着本市地图,每一起诱拐案发生的地点都用红笔圈了出来,并且标注时间──既然时间地点都不固定,那么人贩集团的据点会不会也是流动的?

  「啧,这下可棘手了。」韩文清咬牙,一手紧握成拳。

  现在所有人都在跟凶手进行时间上的赛跑,到底是他们能先一步破获人贩集团,还是凶手先他们一步痛下杀手?

  正想的出神,韩文清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他淡淡地扫了一眼办公室里的所有人,没日没夜的追查线索,已经让不少人都露出疲态,他清了清嗓子,颇有气势吼了一句「全都打起精神,继续干活!」才走到外头去接电话。

  一看来电的是叶修,韩文清接起来也不急着说话,连一声喂都没说,就等着对方先开口。

  「韩队?」叶修试探性地喊了一声。

  「少来,你小子喊过我韩队吗?」韩文清总算出声。

  彼此试探了一个来回,叶修才进入正题,「人贩集团查的怎么样了,有头绪了吗?」

  「没有,我怀疑他们的据点从来不固定,很难定位。」韩文清叹气。

  「那恐怕也没时间让你们查了。」叶修似乎不想让韩文清再担多余的心,尽量让轻快的语气冲淡话里沉重的份量,「孙渺果然盯着我的一举一动,我模仿亦轩的穿衣风格刺激到他了,人家约了我明天下午见呢。」

  「叶修……」韩文清的眉头皱出深深的凹痕,声音透出一丝苦涩,「能别去吗,咱们还不知道他的藏身地点。」

  「不去的话,我不知道他接下来要拿谁来威胁我。」叶修轻笑一声,经过手机压缩,化成一串滋滋拉拉的电流音,「除此之外,我刚刚打听到一个小道消息,孙渺也算一个组织的头,他近几年专门搞些海外走私的生意,少不了得在港口附近有几间仓库吧?你们查查看。」

  韩文清捏紧了手机,深深吸口气,还是忍不住去吼电话那头的人:「叶修!本市大大小小的港口有几百个,别说仓库,再加上同样适合藏尸的集装箱,搜查范围得用好几千当单位!等我们找到你,谁他妈知道你会被折磨成什么鬼样,你疯了吗!」

  「我可没疯。」叶修放轻了声音,哄孩子似的柔柔缓缓,「我会带着窃听器跟信号发送器在身上,你们随时注意我的定位。孙渺这个人做事谨慎,但应该也不会立刻搜我身,至少能撑到他的藏身地点吧。」

  「还有,他约我在光启路上的小公园见面,你们先确认从那个地方出发有可能去哪些港口,别找最近的,用汽车的移动范围去搜索,把路程二到三十分钟的港口当作首要目标。」

  「你是不是嫌自己死不了?想早点去投胎?」韩文清咬牙切齿,差点就要让手机因公殉职。

  「我不做没把握的事。」叶修无声弯起唇角,言语间流露出的自信让人无话可说。

  「我最后一次提醒你。」韩文清仰起头,一字一句沉重到像是拼命排出肺里的废气,带着一点沙哑,道:「给我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你别忘了王法医会固执地等在原地。」

  叶修漫不经心的应了一声,谁也不知道他的心脏会因为听到『王法医』三个字就开始不受控制,就像个被触碰到弱点的野兽,所有细胞都开始进入警戒状态。

  「到时候帮我多拦着他点,别让他做多余的事情。」叶修很快就恢复状态,已经可以半开玩笑似的说道。

  「到时他要是豁出性命跑去救你,算不算多余?」韩文清冷笑一声,这种冷到极致的幽默感实在让人笑不出来。

  「可千万别。」叶修惺惺作态按了按眼角,假装自己挤出了一滴眼泪,「我怕我会感动到哭。」

  「哭死你得了。」韩文清翻了个白眼,毫不客气挂断电话。

  所有人已经拿到了自己的剧本,确认好自己的角色,布幕已经缓缓拉开。

  事后,王杰希才发现,原来台下的观众只有他一个。甚至可以说他是毫无选择余地,被迫观看这么一出戏,只能独自去品尝深深的无能为力。

  于是,台下唯一的观众实在不甘心就这样等在原地,他拼命扑上舞台,试图参与其中,想去扭转已经写好的剧本。

 

TBC.

评论(10)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梓色的羽 | Powered by LOFTER